图片说明

宝能、格力、万科,纷纷回应“野蛮收购”

央视财经 万科 阅读(0) 评论()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日前,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公开讲话中痛批“野蛮收购”,引起了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尽管刘士余并没有点明,批评的是具体哪一家企业、哪一场收购,但显然大家关注的目光,都不约而同的集中到了,今年以来频频出手的险资:宝能系身上。今天,随着证监会主席这番讲话的继续发酵,与宝能系收购的相关方:前海人寿、格力电器以及万科,都不同程度的进行了回应,态度颇耐人寻味。

  

  在刘士余批评野蛮收购的言论公开后,代表宝能系出手举牌的主力险资:前海人寿,立即发公告,称截至12月2日收盘,持有格力电器股份未达到或超过5%,目前并没有参与格力电器日常经营管理的计划。此外,前海人寿还表示,买入格力电器股份的资金来自保险责任准备金和自有资金,并称此举符合保险资金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对于宝能系的大举买入,昨天,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一个论坛上表示,不会对举牌进行应对。但对于外来进入的投资者,她也表示:“如果成为中国制造的破坏者,他们会成为罪人。”

  

  而凑巧的是,在另外一场活动中,卷入宝万之争的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也被记者问到了相同的问题,但他却回避称,万科的公关部门还未对此问题作出统一答复,自己也无法表态。

  5%尽管是我们应该考核的一个标准,但不是我们唯一的标志,比如说你现在的购买已经达到了4.9%、甚至4.99%,你和5%只差一步之遥。虽然不到5%,但是如果对于市场的股价构成波动,或者大幅的影响的话,这个是同样是要重视的。

  太平洋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 季晓隽:董明珠也好,王石也好,他们的表态也反映出上市公司,对于这种市场上的行为,他们的一种担忧,那么,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对于“野蛮收购”的批评,接下来将会在市场上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金融界》首席评论员 王伦:险资接下来的投资行为肯定会更加的规范,包括有可能,比如说其他的管理层出台相关的配套政策,规范险资的一个投资结构,包括规范险资的投资行为,拒绝出现这种短线行为,或者说非财务投资行为,让整个险资在A股市场的,投资更趋向于价值方向。

  源达投顾首席投资顾问 李鑫:作为被举牌方的话,很显然他们也要对于公司自己的治理会有一个进一步的升华,也就是说你像前期险资举牌南玻之后,出现了管理层的集体辞职事件,那么像这些来说的话,就是产生一种非常明显的激烈的背离,那么后面的市场我觉得更多的可能,险资举牌和被举牌的制造业企业来说的话,可能会有一个真正深度的融合。

  (本文编辑:魏园园)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4/n474903264.shtml report 2388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日前,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公开讲话中痛批“野蛮收购”,引起了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尽管刘士余并没有点明,批评的是具体哪一家企业、哪一场收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