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深港通前的最后一次洗盘?我差点被洗出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牛实盘理财手记:深港通前的最后一次洗盘?我差点被洗出去

  经历了漫长的读秒,今天市场期待已久的深港通终于来了,据说已有近100家券商获得了深港通的交易权限。而在深港通来临之前,上周五(12月2日)市场开启调整模式,从3300点又跌了下来,最低跌至3235点。

  一边是利好,一边是调整,本周到底该咋办?这就是我重点要和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老师探讨的问题。

  二牛:牛妹老师,我现在非常想哭。

  牛妹:上周五的下跌吓到你了?

  二牛:别提了,看看咱们实盘的年化收益率,现在只剩1.02%了!这是入市以来遭受过的最大挫折,我觉得这一切都要怪九泰锐富。

  牛妹:怎么说?

  二牛:上周五锐富跌了1.14%!真是让人难以理解,定增项目都没参与几个,市场稍微跌点儿它就能掉成这样,仅在这一只基金上就亏掉了两千多,前期辛苦攒起来的那点儿收益,转瞬就只剩几百元,我这心情能好得起来吗?

  牛妹:那你有没有想过锐富为什么跌得这么厉害?

  二牛:它参与的几只定增股,基本都在下跌,再升科技一天就跌了3.2%,因为锐富持有这只股票的占比达到了8.56%,所以影响自然很大。还有一只持仓也超过了8%的良信电器也跌了2.21%,这么一算不跌这么厉害才是怪事。有专家分析说这次调整是深港通前的最后一次洗盘,感觉自己就是被洗出去的那一个。

  牛妹:其实深港通说了这么久,利好已经基本消化了。最近行情有所好转,有不少专业人士开始转向权益类资产。我今天看到一个报告,说四成公募投资总监都采取了主动加仓来迎接2016年的收官之战,目前整个市场的情绪还算乐观。所以一两次调整,应该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二牛:唉,我真是满含眼泪。话说这定增基最近好像集体熄火了。

  牛妹:最近有业内人士统计,说上市公司通过定增实际募资的单月总额从4月份到10月均维持在千亿元以上,在11月首次回到千亿以下。另外,上市公司定增审核的速度也明显放缓。这说明啥?定增是真的在降温了。或许最近就是一段比较难熬的日子,看咱们能不能挺过去了。

  二牛:哎,现在大家都在关注权益类市场,我却还在定增的泥沼里面挣扎。我现在就盼着您说的“二八行情”赶紧反转、两只定增基能来个咸鱼翻身,不然真的是要活不下去了。还是期待新的一周吧。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1205/93980.shtml report 1115 经历了漫长的读秒,今天市场期待已久的深港通终于来了,据说已有近100家券商获得了深港通的交易权限。而在深港通来临之前,上周五(12月2日)市场开启调整模式,从3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