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跨越虚拟与现实 VR下一站在哪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跨越虚拟与现实 VR下一站在哪里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 张虹蕾 编辑 杨军

  下一站的VR,仅仅是“一部手机+一架眼镜”那么简单么?

  2016年堪称VR元年。如今VR应用已遍布视频、教育、游戏、购物等领域。事实上,这两年,一片“火热”的VR产业也正经历着“寒冬”期。

  12月1~2日,许多在VR领域有所布局的企业、从业者、投资者从国内外赶到中美虚拟现实大会(北京)现场。

  在大会的间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现场嘉宾都在热情地交换名片,也有从业者在四处推广“VR治疗抑郁症”的项目,来自贵州的一位从业者在会场上四处奔走,宣传地处西南地区的贵安VR小镇。而在会场之外的参展区,也有“吃瓜群众”对VR试衣、VR拍摄充满好奇,有人站在VR设备前通过传感设备试穿衣服,体验科技带来的神奇,有人通过VR相机感知不一样的“视界”。

  不过,看似热闹的VR也面临着一些问题。一位大学生在现场感叹,自己在使用VR设备过程中只用了几分钟就感到头晕目弦。企业也纷纷称自身还面临体验欠佳、技术难以突破、标准尚未统一的难题。

  在经历了几轮投资后,目前资本方也显得越发谨慎。在会场上,资本大佬们表示其实目前不缺资金,真正缺乏的是好的项目。

  “这次举办大会的出发点就是希望大家能一起聊聊,一起探讨这个行业的问题。”一位行业协会人士在会后跟记者攀谈道。

  在回程的大巴上,来自天南海北的VR投资者、创业者依旧在和身旁的伙伴探讨着对这个行业的看法,一位VR从业者也吐露着心中的疑惑,觉得目前VR变现依然面临着诸多困境。

  2016年,VR行业经历了“冰火两重天”,VR的未来似乎也随之变得模糊。跨越虚拟与现实的边境,从业者、创业者、投资者似乎多了一些理性的思考,少了一些以往的喧嚣。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1205/93994.shtml report 894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张虹蕾编辑杨军下一站的VR,仅仅是“一部手机+一架眼镜”那么简单么?2016年堪称VR元年。如今VR应用已遍布视频、教育、游戏、购物等领域。
(责任编辑:杨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