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恐吓升级 特朗普警告美国公司外包或面临35%关税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继上周警告美国公司小心工作外包的后果后,特朗普周日再度恐吓称,他将对从国外外包公司进口征收35%的惩罚性关税。

  特朗普周日发推特称,“美国将大幅削减企业税收并放松监管,但任何离开我们国家,解雇(在美国)的员工,而到另一个国家建立新的工厂的企业,如果它们妄想在没有任何惩罚的情况下将产品重新卖回美国,这是错误的!我们将很快将出台规定,当这些企业将海外代工的产品回售美国时,征收35%的关税。

  特朗普紧接着表示,“(我明白)这一定会给这些企业带来严重的财务困难,但需要指出的是,它们本可以在50个州之间自由移动,不征收任何关税。因此,预先警告请不要犯如此行昂贵的错误!美国对所有商业开放!”

  恐吓升级 特朗普警告美国公司外包或面临35%的关税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特朗普上周四在空调制造商Carrier的印第安纳州工厂视察时,说服Carrier将1000个工作岗位留在该地、而非将其转移至墨西哥。同时,他警告将工作外包的公司会承担一定后果,“我现在可以明确地告诉你,这些公司不能离开美国”,并称该警告若不奏效,将采取惩罚措施。

  对于美国大型企业来说,它们既欢迎特朗普的减税计划和放松监管,也同时对其自由贸易的敌对态度感到沮丧和惶恐。

  目前,特朗普并未详细说明将如何具体实施关税,是将适用于所有进口产品,还是仅针对美国企业的海外工厂生产产品,是将影响针对新建的海外工厂,还是讲波及现有的海外生产,均不甚明朗。

  无论如何,特朗普所提出的关税政策将使得美国公司复杂的全球供应链系统陷入混乱,并极大地挤压利润。经济学家指出,这将导致这些企业增加产品成本,推升通胀,这势必将损害经济,也与特朗普促进家庭繁荣与增长的目标相违背。

  此外,据英国《金融时报》,美国候任副总统彭斯周日表示,特朗普政府已和墨西哥总统Enrique Pena Nieto达成约定,将重新谈判北美贸易协定。

  彭斯称,“特朗普将所有工具都摆在台面上,这些工具将彻底抹平这些离开美国,抛下美国工人,创造产品再运回美国的企业的长久以来的优势。”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5/n474931257.shtml report 1185 继上周警告美国公司小心工作外包的后果后,特朗普周日再度恐吓称,他将对从国外外包公司进口征收35%的惩罚性关税。特朗普周日发推特称,“美国将大幅削减企业税收并放松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