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深港通首个交易日,资金流向“北热南冷”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今天,深港通业务正式开通,首个交易日,深港通在两市运行情况平稳。具体来看,深成指收报10784.33点,下跌1.18%;香港恒生指数报收于22505.55点,小幅下跌0.26%。

  而从成交数据来看,深港通开通的首日,资金的流向,也明显呈现出北上热、南下冷的形式:深股通,也就是从香港投资深市的成交额,约为27亿元,使用了每日额度的21%;而港股通,也就是深圳投资港股的成交额度为 8.51亿元,仅占每日额度的8.1%。

  深港通来了,双向互通考验监管智慧

  随着钟声的响起,深港通正式开通,相对于已经运行了两年的沪港通来说,这一次小盘股进入到两地投资者可以相互买卖的行列,这意味着,内地最具创新和活力的小市值公司登上了世界舞台,通过深港通,它们将接受全球投资者的检验。

  同时,这也对市场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深港通正式开通之际,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和港交所总裁李小加,分别接受了财经频道记者的采访,他们不约而同的都提到了监管的问题。

  刘士余 中国证监会主席:沪港通深港通,将好比两条川流不息的河流,汇集内地香港和全球市场的资本,技术信息智慧文化,从而惠及内地香港全球的经济发展,两地金融监管机关将进一步密切协作,加强两地市场监管,加大跨境市场执法协作力度 ,严厉打击跨境市场操纵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两地和全球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 王建军: 我们古人就说,要致天下之民,聚天下之货,交易而退,各得其所,我想第一点,到今天,散户的交易仍然占到这个市场的最大多数的交易比例。

  我们也希望能够引进更多的机构投资来改善我们的投资结构,我想对交易所的会员,对这些证券公司来讲,深港通开辟了它的新的业务链条,有机会为国际的投资者提供他们的服务。我想对我们影响更深远的,就是在观念、制度上的交流交融,互相借鉴,来使我们这套制度、规则,更加市场化,更加国际化。

  香港交易所总裁 李小加:把桥建好了,桥都安全了,下面的事情是大家过桥干什么,最终过桥来是想投一些国内没有的机会,既然是国民财富的配置中心就是要把它多元化和国际化。

  中国人民币的国际化过程中带来了相当长时间汇率和利率上的挑战,这种挑战是一种风险管控的挑战最终影响汇率、利率,我们也在香港希望能在这个方面成为中国的海外首选风险管控中心,我们明年要做债券通,债券期货,都是鼓励使得国际大的投资者、中小投资者、全世界的投资者逐渐买中国的国债,买中国的公司债,买国债的金融债。

  (本文编辑:魏园园)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5/n475006082.shtml report 2193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今天,深港通业务正式开通,首个交易日,深港通在两市运行情况平稳。具体来看,深成指收报10784.33点,下跌1.18%;香港恒生指数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