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币贬值引发境外做空押注:促中国收紧资本控制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媒称人民币贬值引发境外做空押注:促中国收紧资本控制

  参考消息网12月5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在采取措施抑制资金外流势头,美国对冲基金经理凯尔·巴斯不会没注意到。

  据路透社12月5日报道,巴斯因其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成功做空美国房地产市场而声名鹊起,所以市场密切关注他的建议。资本外流已使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跌至8年低点。

  巴斯说:“鉴于美国的升息前景,我们相信这个压力将持续下去。”

  报道称,中国正试图收紧对资本外流的控制,今年迄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跌5.8%,触及8年以来低点。

  12月3日媒体援引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的讲话称,中国官方正密切观测市场变化和资本流动情况。

  报道称,这波跌势已引发大量做空人民币的押注。路透社调查显示,对中国人民币的空头押注可能为1月初以来最大。华尔街银行高盛公司称,买入美元兑人民币在该行2017年推荐交易中排在第二位,排在首位的是做空英镑和欧元。

  债券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驻香港的新兴亚洲投资组合管理负责人卢克·斯帕伊奇预计,人民币将稳步下跌。“粗略估计人民币每年将贬值5%-7%是合理的,”斯帕伊奇说。

  报道称,鉴于中国的资本管制,对人民币的大部分投机交易发生在离岸市场。除了衍生品市场和交易所上市基金,投机客还投资与中国大陆贸易关系密切的经济体的资产,例如澳元和台币以及在香港上市的大陆企业。

  非法资金外流今年已上升为中国的一个隐忧,因中国试图将经济推回正轨,并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

  尽管10月外储消耗主要被视为人民币贬值的反映,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调查统计研究部主任王振营警告称,人民币贬值和资金外流可互为影响。

  “人民币贬值触发资本外逃,而资本外逃又对人民币形成更大压力,”王振营说道。

  报道称,人民币与其他新兴货币兑美元一道贬值;美联储升息预期,以及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试图提振美国经济,推动美元大涨。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6/n475026568.shtml report 906 原标题:英媒称人民币贬值引发境外做空押注:促中国收紧资本控制参考消息网12月5日报道英媒称,中国在采取措施抑制资金外流势头,美国对冲基金经理凯尔·巴斯不会没注意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