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看盘:短期将迎一个向上反抽 曝后市关键判断点位

  沪指类多头向下测试十字星 创指不应过度悲观

  1、 沪指向下跳空缺口你怕了? 其实类似是多头的向下测试十字星

  我们来看下5日的沪指,在失守5、10线以后,直接向下跳空形成3235—3219缺口,并且失守了20日线。虽然是有调整的压力,但是这种一根阴线,后面加上一个向下跳空缺口的十字星,是多头占优的走势,这种走势一般来说强势的话是先向下或平着强势盘整然后再维持多方走势。

  我们先来看下指标,沪指的日kd死叉向下发散放大,MACD死叉刚刚形成并出现了绿柱子,我们的看法是日线级别出现了失守多条均线,并留有向下跳空缺口,种种的迹象表明,市场的调整是必然的,从时间上来看,每次的MACD死叉至少会调整12天的。也就是至少调整到12月中旬。但是就短期来看呢?我们从沪指的30、60分钟来看,在12月6日市场会有个小的反弹,所以我们就需要明确这个反弹和以后的盘整走势中注意的之臣压力点位和调整时间问题:

  咱们再来说下调整的空间和支撑压力问题,并且用关键点位来控制仓位。

  上方压力看,肯定是上方的缺口3235—3219,有压力。但是我们说指数下方呢?从3301到3194跌了100点,就反弹而言至少50%的指数反弹空间,也就是说再向上反弹的真正压力是在3150—3160。而下方呢?我们看就两点一是3200,一是3186。但是我们就是指数的这种向下跳空缺口和调整来看,指数在向上短期拉升后会测试3186的支撑位,并且来说3186是绝对不能破的,这是多方的最后大本营,并且到了3186以后我们应该尝试买入。

  也就是说我们总结沪指向上的压力是:3235—3219(压力大)、3250—3260(压力很大),向下的支撑是3200(阶段性支撑,在稍微反弹以后市场会再度测试3200支撑)、3186(多方最后的大本营,不可跌破,到了此位置可以先尝试买入,一旦被跌破就需要大幅减仓)

  2、 创业板近乎创新低! 但是创业板已经跃跃欲试不应再过度悲观

  创业板在12月5日的走势是雷声大雨点小。创业板虽然收红,但是欠缺在量能和关键点位没有站上。

  我们先从k线走势来看,创业板是下跌趋势中的一根大阴线配上一个带有上影线的阳线。这种k先组合,是类似于市场即将由空转多的走势,但是他这个形态和量能导致他的威力减弱,但是不管怎么说,短期来说,创业板即将迎来不应再过不悲观,因为他即将迎来机会。

  我们再来说下创业板的点位:2154(下方支撑,站不上就是弱势市场,站不上维持空方看待,站在卖方)、2170(颈线位,创业板站不上就看空,有效站上就多方思考)、2200(如果创业板站上2200就应该积极做多)

  每日最新股市操作指南和涨停板预测都会在我的微信公众号:证眼看盘里公布,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agu819 ),你会得到不一样的惊喜!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眼看盘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6/n475027004.shtml report 1748 沪指类多头向下测试十字星创指不应过度悲观1、沪指向下跳空缺口你怕了?其实类似是多头的向下测试十字星我们来看下5日的沪指,在失守5、10线以后,直接向下跳空形成3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