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十年期国债期货、现券双双大跌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周二,中国十年期国债期货、现券双双大跌。

中国10年期国债期货价格盘中下跌0.5%。

1

将于2026年到期、票息2.74%国债买价收益率上涨5个基点,至3.10%,较昨日成交收益率3.05%进一步走高。

2

中国债市11月经历了较大幅度的调整,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超过20个基点,信用债收益率也普遍有几十个基点的上升。

华创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屈庆认为,信用债的调整压力开始向利率反向传导:

上周信用债大幅调整后,周一调整速度有所放缓,但是成交基本集中在高评级、短久期品种,在估值已经大幅调整后贴近估值成交,而长久期及中低评级品种实际很难成交。

信用债的加速调整会增加市值计价的产品估值压力,为了减少账面亏损、应对赎回压力或降低产品杠杆,投资者可以有两种选择:一是卖债减仓;二是通过国债期货等工具对冲。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产品都可以投资国债期货,因此会出现一种连锁反应:部分产品通过做空国债期货对冲收益率上行风险=》国债期货下跌=》不能操作国债期货的产品或机构发现期货下行,为了减少亏损只能卖出现货=》信用债市场流动性丧失,卖利率债=》利率债现货下跌。

此外,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回笼1200亿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6/n475035220.shtml report 871 周二,中国十年期国债期货、现券双双大跌。中国10年期国债期货价格盘中下跌0.5%。将于2026年到期、票息2.74%国债买价收益率上涨5个基点,至3.10%,较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