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1月北京住宅成交再降温 新房成交量环比降34%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11月北京住宅成交再降温 下半年二手房单月网签量首次低于2万套

  “9·30”新政后,11月北京新房、二手房交易量继续下滑。新房成交量环比下降34%;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7.5%,下半年单月网签量首次低于2万套。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 11月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成交量为6208套,比10月下降34%;与政策出台前的9月份相比,更是大跌58.2%;成交总金额为258.77亿元,比10月下降26.4%。新房交易量创下了今年除春节所在的2月份之外的全年月度网签量新低。

  二手房市场同样迅速降温,进入11月,北京二手住宅的工作日网签量全面下滑到了1000套以下。11月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19369套,环比10月下降7.5%,与9月份相比大幅下跌36.5%。“通过我爱我家达成的二手房交易中,一居室占30%,环比10月增加0.6个百分点;两居室占49.4%,环比增加0.1个百分点,连续第二月占比不足一半;三居室占17.3%,环比10月减少0.1%;其它户型占2.3%,环比减少0.6%。”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新政大幅提高了非普通住宅首付比例,这使得大户型住宅交易受限,一居室、小户型交易占比明显提高,进入11月,这一比例结构还在保持,说明新政对二手市场交易结构的影响还在持续。

  虽然10月和11月受到新政的影响,但是截止到11月底,年内全市二手住宅的网签总量已达到255339套,比2015年同期增长了46.48%。“从目前走势看,12月网签量可能仍将继续回落,但全年二手住宅网签量依然有望创历史新高。”胡景晖表示。(记者 杨奕)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6/n475035959.shtml report 732 11月北京住宅成交再降温下半年二手房单月网签量首次低于2万套“9·30”新政后,11月北京新房、二手房交易量继续下滑。新房成交量环比下降34%;二手房成交量环比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