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30年前中产为移民卖掉四合院 如今值8000万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嘉丰瑞德
  • 手机看新闻

  同是中产阶级,他卖房移民他买房出租,30年后...

  祖奶奶做梦也想不到,在离开故乡30年之后,她还会回到心心念念故土里。可是更令她做梦也想不到的是,手里的100万欧元竟买不到一套像样的房子。

  嘉丰瑞德小编今天分享一位土生土长的北京人祖奶奶的故事。祖奶奶从小在北京四合院长大,直至结婚、生子、育儿等人生大事,祖奶奶也是在四合院里度过的,在那里有太多祖奶奶温馨的回忆。

  可谁承想,祖奶奶的独子祖先生从小就有一个出国梦,长大之后更是不惜一切代价出国留学。祖奶奶为了心爱的儿子,忍痛在1988年卖掉了四合院,还凑了20万块钱,举家搬到了异国他乡的意大利。

  原以为,出了国之后儿子会过上梦想中的生活,没想到一家人因为经济的拮据不得不外出打工,儿子一边留学一边在餐厅里打零工。

  祖奶奶和老伴因为没有合法身份,再加上文化程度又低,不得不做一些当地人不愿做的脏活累活,而且完全不享受当地福利保障。大雨天送外卖、夜半学外语更是家常便饭,更糟糕的一家人所住的贫民窟经常遭遇打劫,为了保命只能乖乖送上几个月打工的辛苦钱。

  再后来儿子终于毕业了,虽然找工作费了番功夫,总算也找了一份当地有福利保障的工作,慢慢经济条件有所改善之后,祖奶奶一家才搬离了贫民窟。

  儿子30岁那年,祖奶奶一家终于在当地买了房子,可是一大家子人只靠儿子一人工作,经济条件还是不十分宽裕,祖奶奶和老伴为了减轻儿子负担也是能省则省,舍不得吃、舍不得穿。

  好不容易熬到了儿子事业有成的时候,祖奶奶却查出了胃癌,虽然经过治疗,切除了病灶,但医生告诉祖奶奶不排除复发的可能。

  祖奶奶这时候才动起了回国的念头,其实从到意大利的那一天她无时无刻不想着回国,只是碍于儿子那时候还需要她的帮衬,才隐忍心里的牵挂。现在儿子事业有成,她也时日无多,她就想过一回随心的日子。

  孝顺的儿子在听了老娘这番心里话,也陪同祖奶奶回了国,并打算买回祖奶奶一直牵挂的四合院。

  可谁曾想,询问之下,儿子多年奋斗得来的100万欧元,连间像样的房间都买不了,更何况售价8000万的四合院。

  再看看祖奶奶隔壁一直守着四合院的张家人。如今虽然早就搬离了四合院,但一个月9000元的租金,也足够二老养老。

  祖奶奶最后只能跟儿子悻悻地回了意大利,对她来说故乡再也没有自己的容身之所了。

  人生就是这样,当年不顾一切的奋斗还不如死守的一套房,多么地讽刺,也许有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吧!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6/n475063216.shtml report 1139 同是中产阶级,他卖房移民他买房出租,30年后...祖奶奶做梦也想不到,在离开故乡30年之后,她还会回到心心念念故土里。可是更令她做梦也想不到的是,手里的100万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