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乐视网危机四伏走向悬崖:股价崩溃 员工被裁

  杨阳/文

  据深交所7日公告,乐视网因拟披露重大事项自12月7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股价暴跌 一度跌破股权质押平仓线

  昨日,乐视网再度大跌,报收35.8元,跌7.85%,盘中最低价为35.01元每股,几乎触及跌停。是什么原因让乐视网股价大跌?资金链事件持续发酵?还是裁员风波?

  东财数据终端显示,贾跃亭有一笔乐视网股权质押平仓线为35.21元。也就是说,昨日乐视网盘中一度跌破该笔股权质押平仓线,而这笔质押股票总计50733.23万股,占贾跃亭持股比例高达64.81%。

  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盘中下跌没有关系,只要在收盘时涨上来就行,并且跌破平仓线后,在两个交易日内补齐金额就也不会进行强制平仓。他同时指出,可以继续进行股票质押或者套现,以换取现金。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0月26日,贾跃亭累计质押77.74%所持乐视网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32.79%。

  裁员风波 乐视体育整体优化10%人员

  6日早上,有消息称,乐视体育内部已决定整体裁员,幅度将达到20%,其中智能硬件部门的裁员幅度将达到50%;乐视体育总编辑敖铭已提交辞呈,即将离职;而业务版块也有所调整,确定了接下来以媒体、线下和装备三块为主线,媒体业务为最核心。

  12月6日下午,乐视体育召开管理层扩大会议,正式宣布新的组织变革和人事调整。在升级版体育生态战略的指导下,乐视体育成立新媒体及线上事业群、线下商业事业群和体育消费业务事业群。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战略调整,乐视体育有意向营销平台转型,暂缓大批购买版权,同时切入占据体育产业GDP50%以上的装备领域开始进入收割阶段。

  对于裁员的说法,乐视体育方面表示,是为了更好地适应新的组织,提升人均效率,相关业务部门将在近期进行人员优化,优化比例根据各业务实际经营情况而定。

  定增机构亏10亿 50亿融资盘危机

  近两周来,乐视网两融余额逆市增长超一亿元,最新余额已高至50.64亿元,占比整体流通市值超11%。

  “之前6月定增复牌后融资客就猛炒过一波,但之前杀入的,很多都套在里面了,包括之前在乐视身上大赚的人。”熟悉两融业务的人士认为,复牌至今下跌四成,已让部分融资客亏损惨重,就目前乐视股价下跌的趋势来看,若不刹车,将有部分高比例持仓账户或触发警戒。

  而最新35.80元的股价,相比此前45元的定增,已深度跌穿20%,让众参与机构已亏损近10亿元。

  今年7月,乐视网宣布以45.01元/股的价格完成近48亿元的定增,财通基金、嘉实基金、中邮创业基金三家公募基金和牛散章建平包揽了该次定增。其中,财通基金、嘉实基金、中邮基金分别认购17.6亿元、9.6亿元和9.6亿元。牛散章建平豪掷11.2亿元认购2488.34万股,并以1.26%的持股比例,位列乐视网第七大股东。

  通过统计不难发现,截至目前财通基金已浮亏超3.4亿元,嘉实基金和中邮基金分别浮亏近2亿元,而章建平一人的亏损则约2.24亿元。

  每日最新股市操作指南和涨停板预测都会在我的微信公众号:证眼看盘里公布,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agu819 ),你会得到不一样的惊喜!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眼看盘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7/n475148204.shtml report 2520 杨阳/文据深交所7日公告,乐视网因拟披露重大事项自12月7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股价暴跌一度跌破股权质押平仓线昨日,乐视网再度大跌
最后修改于2016-12-09 09:35:20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