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财智农家味系列——宝塔山下的美味财富

央视财经 阅读(0) 评论()

  (央视财经《生财有道》)说到延安,人们首先想到的是那红色的光辉,这里是中国的革命圣地,是人们心之向往的地方。其实,作为一座古城,延安有着几千年的历史沿革,加上黄土高原独特的丘陵沟壑,这里的文化依然保留着浓郁的陕北风情。

  宝塔区庙沟村离枣园革命旧址很近,离宝塔区中心也就十公里车程。随着红色旅游开发的深入,这里的生态农家乐也红火了起来。沿着山路,穿过果园,一排漂亮的窑洞就出现在了山脚下。桃园人家的常大姐已经开始张罗一天里的美味了。

  延安的特色美食很多,其中数量最多也最有特点的,就数由各种粮食谷物做成的点心了。桃园人家里提供的,据说都是最有代表性的品种,这些小吃看上去简单,做起来却是很有讲究。

  而在宝塔区南泥湾镇,很多人驱车几十甚至上百公里到这里,就是为了吃上一口这里的特色美食——香菇面。

  没错,让人们趋之若鹜的,就是一碗刀削面,确切的说,叫南泥湾香菇面!其实西北人对面食的口味是很挑剔的,毕竟人家见多识广嘛,可现在虽然是淡季,又是工作日,但食客依然爆满,老板一年收入上百万,这碗面又有什么神奇之处呢?

  同样是在宝塔区,还有一家颇具历史的饭店,比这碗香菇面还早了3年,号称宝塔最早一批的农家乐。那里又会有什么别样的味道呢?

  在延安,在宝塔区,各式各样独具特色的美食数不胜数,更为当地人的文化传承和经济改善带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央视财经频道《生财有道》12月7日18:55分播出。

  (本文编辑:陈雨芫)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7/n475155205.shtml report 1875 (央视财经《生财有道》)说到延安,人们首先想到的是那红色的光辉,这里是中国的革命圣地,是人们心之向往的地方。其实,作为一座古城,延安有着几千年的历史沿革,加上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