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英国脱欧公投导致物价成本飙升 巧克力也缩水了!

央视财经 脱欧 阅读(0) 评论()

  (央视财经《环球财经连线》)近日在英国,很多消费者发现,多个品牌的巧克力尺寸变小了。而巧克力生产厂商们也承认,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英镑不断贬值,间接推高了主要原材料可可豆的价格,巧克力“缩水”是为了降低生产成本。

  英国脱欧公投后,英镑对美元持续贬值,间接推高英国进口可可、糖等巧克力原材料的价格,比如7月初的数据就显示,以英镑计价、在伦敦交易的可可豆每吨价格升至2495英镑,创1977年以来的最高纪录。一方面是成本上涨的压力,另一方面又不愿意提高零售价得罪消费者,巧克力制造商们不约而同的采取了迂回的策略——就是给巧克力瘦身。

  圣诞前夕,包括瑞士三角牌巧克力、美国火星巧克力棒以及澳大利亚麦提莎巧克力球等颇受欢迎的品牌,纷纷在保持售价不变的情况下缩小了在英国销售的巧克力的尺寸。

  业内分析人士 卡洛斯:由于原料成本高,传统巧克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主流巧克力棒的需求量,在过去的几年中已经有所下降,但是人们对于某些巧克力的需求量仍然很大,但这些产品的分量却越来越小了,毫无疑问, 在英国货币带来的影响总是存在的。

  事实上在英国,不只是巧克力在瘦身,今年以来可可黄油、可可粉、乳清、糖和全脂奶粉等食品原料的价格已经上涨了将近40%,从而迫使很多食品品牌缩小产品尺寸。

  但贸易专家指出英国脱欧,从长期来讲,对英国消费者来说不是坏事,因为他们可以因此接触到更多有价格竞争力的欧盟外的产品。

  业内分析人士 阿伯西内:我对未来持乐观态度和我们现在听到的不同,我认为英国及英国政府会获得合算的贸易协议。

  (本文编辑:陈雨芫)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7/n475189245.shtml report 1292 (央视财经《环球财经连线》)近日在英国,很多消费者发现,多个品牌的巧克力尺寸变小了。而巧克力生产厂商们也承认,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英镑不断贬值,间接推高了主要原材料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