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山西将在五年内关闭39座煤矿 以置换六座先进产能矿井

来源:中国政府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太原12月7日电(记者 梁晓飞)为置换6座先进产能矿井,山西将在今后5年关闭退出39座煤矿,并大幅核减12座生产矿井产能。山西省发改委日前分两批公布了这6座煤矿的产能置换方案。

  方案显示,6座煤矿分属同煤集团、阳煤集团、山西焦煤集团和晋煤集团。在计划关闭退出的39座煤矿中,26座位于化解过剩产能实施方案之内,总产能2810万吨/年,其余13座在化解过剩产能实施方案之外,总产能2090万吨/年。12座煤矿将被核减生产能力共计1560万吨/年。

  煤矿产能减量置换和指标交易制度,是国家发改委近期推出的"稳煤市"五项制度之一,在产能总量不增的情况下,用先进产能代替落后产能,以推动结构优化、产业升级。为此,山西把煤炭去产能和提升先进产能占比结合起来,通过安全认证、减量置换、核减规模、兼并重组、一井一面、减员增效、指标交易等七条通道提升先进产能占比。

  截至10月底,山西已向国家上报17座煤矿的产能置换方案和化解过剩产能方案,其中国家已核准的在建煤矿10座,违法违规的在建煤矿7座,拟退出产能8087万吨/年。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政府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7/n475217372.shtml report 496 新华社太原12月7日电(记者梁晓飞)为置换6座先进产能矿井,山西将在今后5年关闭退出39座煤矿,并大幅核减12座生产矿井产能。山西省发改委日前分两批公布了这6座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