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看盘:缩量反弹再上3200 这一点位事关沪指生死

  量能成反弹关键看点 创业板破低反弹但风险仍大于机会

  1、 沪指缩量反弹继续 量能成反弹的转折点 下方支撑和上方压力看哪里?

  我们来看沪指的走势,沪指在7日是缩量反弹继续,再度站上3200,探底回升,用一阳吞掉了前面的两颗十字星,并且有向上回补缺口的意思。但是我们总结下来的注意点:缺口后的第三天回测5日线(从市场的周一缺口来看,一般来说市场在缺口过后的第三天会有一个向上反抽5日线的动作,也就是说在反抽3225附近)、向上应该减仓(我们看市场的这个调整并没有完成,这次市场向上的反抽在3225、回补缺口3235、3260这三个点位都具有大的压力,所以说,个股应该视反弹情况稍作高位减磅)、3186绝对不能破(但是向下3186绝对不能破,因为这一带是多方最后的大本营,最低底限3180,破了3186、3180我们就必须要大幅砍仓,甚至是清仓)

  短期我们来看,既然视市场一个反弹,那也就是说这是个缩量推进的反弹,一旦这个反弹的量能放大,那就是说需要注意了,来到转折点和分歧点了,所以一旦反弹放量反而需要警惕了。

  2、 创业板破低反弹 测试2100支撑 但量缩没缩下600亿风险大于机会

  我们来看创业板,创业板在7日走了一个破低反弹但量能缩的不够(从前一段走势来看,创业板需要缩量到600亿以下可能会酝酿机会),并且创业板的7日的低点2116点是不能破的,如果跌破后市不排除再度测试前低2100附近,但是到了2100附近就是短期的一个机会的注意点,同样就是说创业板目前不乐观,依然需要等待和观望。

  二、指数为何暂不会快速下杀?为了发IPO 指数为何还会打下杀? 为养老金挖坑

  1、 指数为何暂不会快速下杀?

  我们说指数为何短期不会快速的下杀呢?无非有以下几点:发IPO的年度任务还没完成;大资金买入大蓝筹不会短期立刻卖出,大资金和大股票都有个缓冲;市场信心刚恢复,大资金再给市场托底;监管层不允许市场现在发生快速下跌,与监管层意志不符

  2、指数为何最终还会打下杀?

  我们说为什么市场还是会发生快速的下跌和暴跌呢?原因无非以下几点:IPO太多,疯狂抽血,资金依然大方面都是只进不出;指数已经发生了高位滞涨效应,不会僵持太久;临近年末,市场资金收紧,各个机构等需要结账和保住收益以备战来年;市场需要挖坑,为养老金入市等大资金做准备,需要挖一个坑,大家站在低点才好再出发;对于未来和明年来说,市场的资金面或许偏向更加稳健偏紧,也就是在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之下,资金面暂时还会更近。综合来说,对于目前的市场就是且行且珍惜,时刻警惕风险,由于是时间点的12月下旬和元旦过后,更应该防止市场的风险到来!

  每日最新股市操作指南和涨停板预测都会在我的微信公众号:证眼看盘里公布,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agu819 ),你会得到不一样的惊喜!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眼看盘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7/n475227511.shtml report 1758 量能成反弹关键看点创业板破低反弹但风险仍大于机会1、沪指缩量反弹继续量能成反弹的转折点下方支撑和上方压力看哪里?我们来看沪指的走势,沪指在7日是缩量反弹继续,再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