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财智农家味系列——四川广汉:致富乡里的农家滋味

央视财经 阅读(0) 评论()

  (央视财经《生财有道》)广汉市位于“天府之国”四川之腹心,境内地势平坦,气候温和,因风光秀丽,被誉为“成都的后花园”, 这里的美食每天都吸引着大量的吃客前来品尝,具有广汉特色的美食不少,其中最有特色的自然是农家味道。

  在集聚美食的广汉市里,让食客们流连忘返的特色农家菜中,不得不提到位于连山镇的代术回锅肉。老板代术家的回锅肉有别于四川其它地方的回锅肉,在开办饭店之初,代术跟自己的哥哥,专门研发创新了回锅肉,首先,就是在体积上创新。从普通尺寸的回锅肉,改为大刀回锅肉。其次,创新了回锅肉的秘制辣酱,使得大刀回锅肉的味道与众不同啦。大刀回锅肉味道好还有一个秘诀,那就是食材的选择。代术老板每次进货都是选取山上散养的土猪,专门跟农户定制,按时送上门来。而且,都要是猪的特定部位,之后这个部位的猪肉,才能切出标准的大尺寸回锅肉。有了这肥而不腻的山猪肉再加上独有的秘制酱料,各方食客源源不断,甚至爱吃的能吃掉17片之多。

  眼看生意越做越大,客流量增多,为了更大的发展,最终代术决定投资600万迁移店址。而这选址的智慧也是大有讲究,新址的选择位于连山镇交通要道,过去陕西进出四川的唯一通道,现在则是每年看桃花、乡村游的必经之地。每年桃花盛开之时便是代术火锅肉生意兴旺的季节,加上两夫妻的勤劳与智慧,每年几十万的收入不成问题。

  广汉的水资源十分丰富,都属于沱江水系,河流纵横、水塘密布,水质很好,是发展养殖的绝佳地点。我们来到了广汉市的三水镇,之所以叫三水,就是因为当地有三条河流交汇,因此得名三水镇。这里没有工业,水质好。经营者杨强看中了这里无污染的天然条件,在这里开发了另外一种农家滋味,那就是中华绒螯蟹。

  杨强的230亩水田,紧挨着当地的一条河流,水塘的水就是直接从河里抽上来的,水塘缺水了,就从河里补水,这样形成了自然循环,让水质始终保持清澈而不浑浊。优质的水土,生态的养殖,使这些大闸蟹口感回甘,这种大闸蟹,不需要任何的作料,只需要简单的加工,采用最原始的蒸煮的办法,就可以端上餐桌。到杨强农家乐的人,大多会点螃蟹也品尝美味,其中的做法之一,清蒸可以最大程度地保持螃蟹本身的鲜味,让你体验到地道可口的农家滋味。

  味道鲜美的螃蟹,虽然是最简单的食材,却因健康和环保而让人放心。每逢周末,杨强的院子热闹非凡,大多是奔着来吃螃蟹这口味的人。在螃蟹上市的时节,每天杨强都能卖出去4-500只螃蟹,按照平均每只30元的价格计算,每天都有一万多元的收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央视财经频道《生财有道》12月8日18:55分播出。

  (本文编辑:魏园园)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8/n475278320.shtml report 2215 (央视财经《生财有道》)广汉市位于“天府之国”四川之腹心,境内地势平坦,气候温和,因风光秀丽,被誉为“成都的后花园”,这里的美食每天都吸引着大量的吃客前来品尝,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