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苹果手机在中国面临巨大压力:惹了场大麻烦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频出电池故障 苹果手机在中国面临更大压力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博】美国《华尔街日报》12月7日报道说,随着上海一个消费者组织投诉苹果公司的iPhone6手机出现的更多的电池故障,苹果公司在中国面临的压力增大。

  据上海消费者协会称,它收到了8份用户投诉苹果6系列发生自燃的报告。这也是上个月以来中国消费者协会关于苹果手机电池问题的第三起投诉。

  苹果公司则称,在研究了问题手机后,它发现火是由"外部物理损伤"引起的。该公司建议有问题的苹果用户前往苹果商店或寻求公司帮助。"我们了解到,客户正越来越多地关注手机电池的安全和表现。"苹果公司在一份声明里说道。

  报道称,对于苹果公司而言,来自中国消费者协会的压力出现在一个关键时间点。在2014年,苹果手机在大中华区的销量猛增,使其成为世界上最赚钱的公司。但是,来自中国本土手机厂商的激烈竞争切断了苹果在这一地区的上升势头。截止到9月24日这一财年,包含香港及台湾地区在内的大中华区,苹果手机销量跌落17%。去年其销量在该地区增长了84%。

  苹果公司反复声称,其电池问题与安全性无关。大多数投诉是关于电池还有电的情况下手机无故关机。该公司调查发现故障仅限于2015年9月和10月生产的苹果6s设备。这批手机的电池在装配过程中暴露在空气中的时间过长。苹果公司称其将在全球范围内替换故障电池。苹果公司6日还称,它将更新iPhone手机所使用的IOS软件。该软件将具备搜集电池故障信息的"检测能力"。

  《华尔街日报》在报道的最后还称,苹果手机在中国的这场麻烦,正值中美两国关系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受到更多关注之际。特朗普上周指控中国操纵货币汇率,并违反外交惯例同台湾"总统"蔡英文通电话。他之前还批评苹果公司将大部分生产工序放在中国。

business.sohu.com true 环球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8/n475293767.shtml report 787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张博】美国《华尔街日报》12月7日报道说,随着上海一个消费者组织投诉苹果公司的iPhone6手机出现的更多的电池故障,苹果公司在中国面临的压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