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科技构建金融新生态 2016金融科技创新峰会即将开幕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技构建金融新生态 2016金融科技创新峰会即将开幕

  12月10日,由国内领先的金融教育咨询品牌——金融城主办的“2016金融科技创新峰会”将在北京举行,汇集来自监管机构、商业银行、电商平台、互联网金融机构等30余位发言嘉宾及200多位金融界高管,围绕“科技构建金融新生态”的主题展开讨论,共同谋划未来金融新生态。

  尽管年末岁尾大型活动繁多,但本次峰会依然以高度融合主流金融界精英而格外引人瞩目。峰会不仅迎来了央行、银监会领导发表权威监管意见,更吸引了工商银行、光大银行、渣打银行、网商银行等商业银行,以及蚂蚁金服、苏宁金融、京东金融、百度金融、国美金融、陆金所、宜信等大型互金机构的高管汇聚现场。

  粗放经营的互联网金融时代已经过去,一个新的Fintech时代正在到来。科技将为金融行业带来怎样的创新力和竞争力?如何穿透不同业态的行业壁垒,形成资源互补?如何在鼓励创新的同时界定合规边界?

  12月10日上午,央行、银监会领导、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黄益平等嘉宾将领衔主题演讲,探讨科技打造金融新生态这一议题。随后的四个专题研讨,将围绕金融科技助力财富管理升级、大数据和区块链在银行业的探索、大数据时代下的消费金融新模式、监管新元年互金机构转型与创新等议题,开展更深入的讨论。

  Fintech作为新兴行业,呈现出高度细分且相互交叉的特点,无论商业银行、互联网金融公司还是电商金融,都在积极拥抱新技术带来的变革,三者在风控技术、互联网思维、消费场景等方面各具优势,亦各有短板。开放式合作、优势互补已成为各类机构的内生需求和大势所趋。同时,新金融企业与监管部门突破壁垒、密切沟通,也是推动创新创业的强大动力。

  在消弭隔阂、紧密合作的呼声下,金融城将在本次峰会上正式发起设立“新金融生态联盟”,打造商业银行、互联网金融机构、监管部门领导及金融智库专家交流合作、资源互补的平台。包括百度金融、苏宁金融、光大银行等十余位联盟创始成员首次亮相,他们将以联盟为平台,共建生态圈、共享趋势红利、共同推动中国金融事业的发展。

  此前,近百企业参与到金融城主办的 “2016金融科技创新案例评选”活动,最终有9个案例从中脱颖而出,究竟花落谁家,谜底将在峰会中揭晓。该奖项分量十足,是首次由监管领导、行业协会负责人、知名专家等11位权威人士组成的评委会,经过初选和复选评选而成。

  作为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旗下的高端教育咨询品牌,金融城秉承严谨的学术态度与探索实践精神,致力于新金融的教育咨询已四年有余。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萌芽、发展、规范,金融城总是站在行业发展的最前沿,将权威的监管意见、前沿的商业模式、优秀的实战案例,第一时间分享给一线的创新创业者,逐渐成为中国金融界学习交流、人脉拓展、跨界合作的顶尖平台,得到了金融界人士的高度认可。

  本次峰会由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和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主要议题】

  一、金融科技助力财富管理升级

  有机构统计,2020年我国财富管理市场规模将达227万亿,金融科技的进步还将进一步拓展财富管理行业的边界和规模。金融科技将如何加速财富管理格局的变化?银行和财富管理机构如何优化资产配置、提升效率,确保客户的资产保值、增值?如何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精准识别和刻画用户,为其提供适合的解决方案? 这些问题值得探讨。

  主持人:黄益平 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张旭阳 百度副总裁

  黄 浩 蚂蚁金服副总裁

  汪静波 诺亚财富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

  唐 宁 宜信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梁大伟 渣打银行(中国)财富管理部董事总经理

  王洪栋 招商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助理

  杨 峻 陆金所副总经理

  二、大数据、区块链在银行业的探索

  2016年,消费金融迎来了创新发展的元年,无论商业银行、电商、消费金融公司还是互联网金融机构,都在积极谋划市场布局,万亿级的“蓝海”市场一触即发。随着科技的不断渗透,消费金融运营模式应如何创新?如何运用大数据对风险定价?不同业态之间如何开展有效的跨界合作?是深度开发金融场景,还是在客户群体上另辟蹊径?在科技使得金融生态环境已经发生了深刻变革的当下,这些问题都值得大家去深入探讨。

  主持人:沈艳 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张承惠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

  吴翔江 工商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

  杨兵兵 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

  刘 鑫 包商银行行长助理

  唐家才 网商银行首席信息官

  三、大数据时代下的消费金融新模式

  当前,海量的数据和丰富的数据应用,给商业银行的竞争优势带来了全新的定义。有机构预测,超过20%的金融服务在2020年前将被金融科技所取代。那么,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如何转化为先进的生产力?商业银行如何借助这些技术创新产品和服务、提升风险管理的效能、提高营销的精准性?这些问题可能将成为未来银行业竞争的重要因素。

  主持人:吴雨珊 金融城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陈 伟 国美金融总裁

  黄金老 苏宁金融常务副总裁

  许 凌 京东金融副总裁

  张 东 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

  刘 实 佰仟金融创始人、董事长

  万 敏 上上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四、监管新元年互金机构转型与创新

  2016年,从“网贷管理办法”的落地,到“专项整治方案”的全面实施,互金行业无法规、无门槛的野蛮生长时代宣告结束,一个依法创新、公平竞争、有序发展的新时代就此开启。平台在合规与转型的过程中都遇到哪些挑战?如何调整业务模式和经营策略?如何进行资产端的建设和转型?消费金融、财富管理、供应链金融是不是互金机构的优选路径?

  郭宇航 点融网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

  杨 帆 爱钱进首席执行官

  杨 恒 麦子金服副总裁

  张 林 团贷网联合创始人兼总裁

  李 宁 宜贷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参会嘉宾】

  黄益平

  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张承惠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

  张旭阳

  百度副总裁

  黄    浩

  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

  黄金老

  苏宁金融常务副总裁

  许    凌

  京东金融副总裁

  汪静波

  诺亚财富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

  梁大伟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

  王洪栋

  招商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助理

  唐    宁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

  唐家才

  网商银行首席信息官

  陈    伟

  国美金融总裁

  吴翔江

  工商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

  杨兵兵

  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

  张    东

  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

  张之皓

  渣打银行(中国)副行长

  王邦宜

  中再资产首席策略官

  郭小军

  兴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    峰

  富邦华一银行执行长

  刘    鑫

  包商银行行长助理

  李    麟

  浦发银行战略发展部总经理

  俞    勇

  恒丰银行首席风险官

  邹    新

  工商银行投行部副总经理

  叶海靖

  浙商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总经理

  赵志宏

  渤海银行董事会秘书、战略发展总裁

  孙明春

  博海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投资官

  周    雄

  中泰信托总裁

  杨    峻

  陆金所副总经理

  郭宇航

  点融网联合创始人、CEO

  刘    实

  佰仟金融董事长

  夏令武

  光大云付副董事长

  顾崇伦

  人人操盘创始人、CEO

  杨    帆

  爱钱进CEO

  万    敏

  上上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胡    岚

  东方汇董事长

  李    宁

  宜贷网CEO

  张    林

  团贷网总裁

  杨    恒

  麦子金服副总裁

  孙川宇

  绿能宝副总裁

  【会议议程】

  8:30-9:00 嘉宾签到

  9:00-10:30 主题演讲

  10:30-10:40 新金融生态联盟成立仪式

  10:40-10:55 茶歇&合影

  10:55-11:05 “金融科技创新案例评选”颁奖典礼

  11:05- 12:20 专题研讨一:金融科技助力财富管理升级

  12:20-13:30 午餐

  13:30-13 :40 金融城优秀讲师颁奖仪式

  13:40-15 :00 专题研讨二:大数据、区块链在银行业的探索

  15:00-15 :10 茶歇

  15:10-16 :30 专题研讨三:大数据时代下的消费金融新模式

  16:30-17 :30 专题研讨四:监管新元年互金机构转型与创新

  【时间】20161210日(周六)

  【地点】北京

  【主办方简介】

  金融城是知名智库——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旗下品牌,是目前国内领先的金融教育咨询品牌。金融城携手金融政、商、学界的领袖,为金融界人士提供专业、权威、前沿的学习、交流与合作平台,目前已为500多家商业银行和互金机构提供了高质量的教育咨询服务,赢得高度评价。官方网站www.cfcity.cn,官方微信mycfcity.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9/n475395371.shtml report 5863 12月10日,由国内领先的金融教育咨询品牌——金融城主办的“2016金融科技创新峰会”将在北京举行,汇集来自监管机构、商业银行、电商平台、互联网金融机构等30余
(责任编辑:唐绮 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