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信新三板】新三板市场每日资讯20161209—拟上市企业业绩下滑三成或暂缓申报过程

  中信每日信息摘要

  【行情速递】2016年12月8日,三板成指与三板做市分别收于1181.49点和1087.42点,较上一交易日分别上涨0.22%和0.02%;成交金额方面,12月8日三板成指和三板做市分别成交6.55亿元和4.04亿元,与上一交易日相比分别减少32.58%和增加11.00%;创新层和基础层分别成交5.25亿元和3.04亿元,与上一交易日相比分别减少37.28%和12.14%。

  【个股表现】2016年12月8日,做市转让板块共332只个股上涨,占当日做市板块成交个股总数(698只)的47.56%,其中涨幅最高的是盛全物业,其日涨幅为52.27%。创新层有858只个股处于交易状态,共218只个股上涨,占当日创新层成交个股总数(431只)的50.58%。成交金额方面,做市板块当日有7只股票成交额超千万,其中麟龙股份成交额最高,为3207.91万元。此外,麟龙股份、新眼光、沃捷传媒、圣泉集团等个股交易活跃。创新层当日有10只股票成交超千万,其中永安期货成交额最高,为8293.20万元。此外,麟龙股份等个股交易活跃。协议转让板块有123只个股上涨,占协议板块当日成交股票数量(281只)的43.77%,其中涨幅最高的是快拍物联,其当日涨幅高达333倍。协议板块当日有7只个股成交额超千万,其中永安期货成交额最高,达8293.20万元。

  【新增挂牌】2016年12月8日,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新增8家挂牌公司,均采用协议转让方式。包括园林机械、舷外机及其它外延产品研发企业派尼尔、连续板带镀层生产线及机组备品备件产销企业山力股份、开关柜和变压器的产销企业金牛电气、商用车减速起动机和电控气喇叭及其各组成部件产销企业艺达股份等。

  【定增预案】2016年12月8日,共24家公司公布定增预案,预计募集资金共26.89亿元。其中兰卫检验募集金额最高,为6.00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实验室建设项目、南京兰卫大厦项目、偿还银行贷款、总部搬迁项目等。市盈率方面,定增PE最高的是科立森,其以2015年EPS计算的增发市盈率高达14632倍;定增PE最低的是口岸旅游,其增发市盈率为2倍,增发价格为2.00元/股。

  【新增做市】截至2016年12月8日,共有1644家公司选择做市转让方式,1645家公司正采取做市转让方式。当日仅卡司通1家企业获得做市商追加做市。

  【重大事项】2016年12月8日,百大能源等、同科股份、柳江牧业、威控科技、东新股份公布对外投资公告,嘉成股份等公布收购资产公告,虹华环保等公布重大合同公告,鑫英泰等公布激励计划公告。

  【行业新闻】拟上市企业业绩下滑三成或暂缓申报进程(上海证券报,2016.12.8)

  注:以上未标明出处的内容根据Wind提供的行情、公告信息整理。

  行情速递

  1

  成指微涨,协议板块交投回落

  2016年12月8日,三板成指与三板做市分别收于1181.49点和1087.42点,较上一交易日分别上涨0.22%和0.02%;成交金额方面,12月8日三板成指和三板做市分别成交6.55亿元和4.04亿元,与上一交易日相比分别减少32.58%和增加11.00%;创新层和基础层分别成交5.25亿元和3.04亿元,与上一交易日相比分别减少37.28%和12.14%。

  2016年12月8日,新三板整体成交量为1.51亿股,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1.79%,成交金额为8.2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30.01%;做市转让板块成交量与成交金额分别为0.71亿股和4.2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分别增加9.78%和8.31%;协议转让板块成交量与成交金额分别为0.80亿股和4.08亿元,与上一交易日相比分别减少24.97%和48.75%。2016年12月8日,新三板整体的换手率(整体法,下同)为0.21%,做市转让板块、协议板块换手率分别为0.16%、0.30%;创新层和基础层的换手率分别为0.18%和0.24%。市盈率方面(根据2015年年报,剔除负值),新三板整体、做市板块和协议板块估值水平较上一交易日持平,分别为28倍、27倍、28倍。另外,创新层和基础层的估值分别为24倍和31倍。

  

  

  个股表现

  2016年12月8日,做市转让板块共332只个股上涨,占当日做市板块成交个股总数(698只)的47.56%,其中涨幅最高的是盛全物业,其日涨幅为52.27%。创新层有858只个股处于交易状态,共218只个股上涨,占当日创新层成交个股总数(431只)的50.58%。成交金额方面,做市板块当日有7只股票成交额超千万,其中麟龙股份成交额最高,为3207.91万元。此外,麟龙股份、新眼光、沃捷传媒、圣泉集团等个股交易活跃。创新层当日有10只股票成交超千万,其中永安期货成交额最高,为8293.20万元。此外,麟龙股份等个股交易活跃。协议转让板块有123只个股上涨,占协议板块当日成交股票数量(281只)的43.77%,其中涨幅最高的是快拍物联,其当日涨幅高达333倍。协议板块当日有7只个股成交额超千万,其中永安期货成交额最高,达8293.20万元。

  

  

  近期新增挂牌公司简介

  1

  8家企业新增挂牌

  2016年12月8日,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新增8家挂牌公司,均采用协议转让方式。包括园林机械、舷外机及其它外延产品研发企业派尼尔、连续板带镀层生产线及机组备品备件产销企业山力股份、开关柜和变压器的产销企业金牛电气、商用车减速起动机和电控气喇叭及其各组成部件产销企业艺达股份等。

  根据2015年年报披露的数据,8家新增挂牌企业中,5家2015年营收过亿元,8家企业在2015年实现了盈利,其中派尼尔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最高,分别为3.39亿元、4446.30万元。成长能力方面,派尼尔营收增速最高,为27.99%;轩瑞锋尚净利润增速最高,达4倍。资产规模方面,8家新增挂牌企业中有5家资产总额过亿元,3家净资产总额过亿元,其中山力股份资产总额最高,为5.34亿元,金牛电气净资产总额最高,为1.79亿元。盈利能力方面,信息技术业的加滋杰毛利率最高,为46%;信息技术业的博源恒芯ROE最高,为47%。

  

  

  

  

  

  近期挂牌公司定增预案

  1

  24家挂牌企业发布定增预案

  2016年12月8日,共24家公司公布定增预案,预计募集资金共26.89亿元。其中兰卫检验募集金额最高,为6.00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实验室建设项目、南京兰卫大厦项目、偿还银行贷款、总部搬迁项目等。市盈率方面,定增PE最高的是科立森,其以2015年EPS计算的增发市盈率高达14632倍;定增PE最低的是口岸旅游,其增发市盈率为2倍,增发价格为2.00元/股。

  

  近期新增做市汇总

  截至2016年12月8日,共有1644家公司选择做市转让方式,1645家公司正采取做市转让方式。当日仅卡司通1家企业获得做市商追加做市。

  

  新三板挂牌企业重大事项精选

  

  行业重要新闻

  1

  拟上市企业业绩下滑三成或暂缓申报进程(上海证券报,2016.12.8)

  上证报记者独家获悉,多家券商近期IPO申报中,已经停止申报最近一期财务指标利润下滑幅度超过30%的企业。

  上证报记者从多家券商投行人士处获得证实,为规避风险,在其业务实际操作中,如拟上市企业最近一期(包括季度、半年度或者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利润总额,下滑幅度同比超过30%的,会建议暂停流程,后续操作视下一报告期财务数据补充后的情况而定。

  据悉,近期曾有江苏某企业半年报出现同比下滑超过30%的情况,在三季报业绩好转后,才在近期重启上市工作。“在今年经济环境总体偏紧的情况下,制造类企业还是比较容易出现业绩下滑情况的。”北京某知名券商投行负责人告诉记者,估计跌幅超过三成的IPO排队企业数量不会太少,可能会在总数的5%以上。

  上海一家中型券商投行高管向上证报记者表示,目前的券商对上市项目审核不仅比前几年严格,也明显严格于年初。“现在一单IPO花费的可能是之前三单的时间、精力。”

  今年年初曾有多家拟上市企业出现过净利润下滑超过50%的情况,不过在进行了充分的信息披露和说明后,最终顺利过会并成功上市融资。而目前券商选择提高内部审核门槛,以规避上市公司发行后业绩变脸的风险。

  这一正在成为业内通行标准的操作,也可能令今年IPO承销商的最终排名产生改变。截至12月8日,IPO企业数量排名前十的证券公司依次为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中信建投、安信证券、招商证券、中金公司、申万宏源、东方花旗、国金证券和华泰联合等。除了以18家IPO企业领先的中信外,其他券商的差距几乎都在一两家之内。

business.sohu.com true CITICS新三板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9/n475455696.shtml report 5217 中信每日信息摘要【行情速递】2016年12月8日,三板成指与三板做市分别收于1181.49点和1087.42点,较上一交易日分别上涨0.22%和0.02%;成交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