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6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在京举行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6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在京举行
 

  12月11日,2016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在北京盛大举行。央视财经论坛是财经频道倾力打造的著名论坛品牌,本次活动共有十五场分论坛,云集海内外财经大咖,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热点话题,涉及政策、宏观、产业、地域多个角度,证监会、工信部、发改委、国资委等部委负责人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十五场论坛的精彩实况通过20多个直播平台同步对外传送;电视、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以及报刊、杂志等一百多家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联手立体传播,充分发挥了媒体融合的整合威力。

  本次活动会期两天。在12月12日的主体活动上,央视财经频道将首次推出 “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评选”,运用创新、成长、回报、治理、社会责任五大维度评价体系,弘扬价值投资理念,完成一次3000选10的优中选优。央视财经频道还将联合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下属权威研究机构,首次从产业与技术两个角度,发布《2017中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报告,展望未来六大产业发展新引擎和六大技术变革新趋势,为投资者把握2017主题投资方向提供一份权威参考。本次峰会还将启动《大国重器Ⅱ》的开机仪式,作为财经频道携手工信部倾力打造的重点纪录片工程,《大国重器Ⅱ》旨在呈现“中国如何从制造大国跻身制造强国之列”,以宏大的叙事、鲜活的故事,记录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辉煌历程。

  历届峰会回顾

  作为中国上市公司高层代表的全国性盛会,中国上市公司峰会已经走过了五年历程。

  2011年8月21日,CCTV中国上市公司峰会首次举办。会上启动了央视财经50指数,标志着中国第一个国家级权威媒体指数诞生。

  2012年8月24日,CCTV中国上市公司峰会第二次召开。证监会、发改委、科技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深圳证券交易所负责人出席会议,就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重要问题发表演讲。

  2013年8月24日,CCTV中国上市公司峰会第三次召开。证监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沪深交易所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峰会启动了央视财经500指数。

  2014年11月1日,CCTV中国上市公司峰会第四次揭幕。证监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负责人出席活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共同为央视财经500指数鸣锣上市。

  2015年11月13日,“2015CCTV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亮相,这是财经频道两大品牌活动首次合并举办,会议主题为“改革创新的智慧与行动”。财经频道联合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等部委下属研究机构,现场发布了 “未来五年中国产业发展新引擎”。

  2016年12月11日—12日,“2016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盛大揭幕。

business.sohu.com true 央视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11/n475536467.shtml report 1556  12月11日,2016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在北京盛大举行。央视财经论坛是财经频道倾力打造的著名论坛品牌,本次活动共有十五场分论坛,云集海内
(责任编辑:韩冰 UF05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