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议报道 > 2016三亚财经国际论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6三亚财经国际论坛旅游高峰论坛在三亚召开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12月10日,2016三亚-财经国际论坛旅游高峰论坛在三亚召开。本次论坛由《新旅行》杂志、克而瑞旅游地产、未来城市联合主办,碧桂园、三亚亚特兰蒂斯、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作为2016三亚-财经国际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旅游高峰论坛紧密围绕“旅游地产新布局”及“旅游消费新蓝海”两个议题,邀请业内专家学者及企业先锋人物共同探讨在国民旅游意愿不断高涨,我国旅游业市场发展呈现全新态势背景下,旅游地产项目如何依托文化主题迎来更为广阔的布局空间,以及不断增长和升级的消费者需求在成为旅游业供给方创新求变的“推手”同时,又有哪些消费需求尚未得到充分释放,成为各方共同关注的新蓝海?

  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旅游统计数据报告及下半年旅游经济形势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下半年,国内旅游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速,旅游业将继续领跑宏观经济。当前我国经济进入结构深度调整的关键期,传统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效应弱化,经济增速将缓慢筑底,企稳后继续呈“L”型走势。在此背景下,旅游一枝独秀的地位将更加明显,旅游需求升级空间更加凸显。

财讯传媒集团总裁 戴小京
财讯传媒集团总裁 戴小京

  财讯传媒集团总裁戴小京先生在论坛开幕致辞时也表示,旅游是证明人们的收入提高达到新的阶段和新的境界之后的精神需求,是中产阶级化的现象。财经论坛至今已举办了15届,从一开始继承家国情怀关心中南海关心的事,到现在成立旅游分论坛关心中产阶级以上的家庭,关心一个家庭所要关心的去哪儿旅游,去哪儿选个第二居所的事情,也充分证明了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他同时也感谢大家相聚三亚,并预祝旅游高峰论坛能够成功。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集团新闻发言人 朱剑敏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集团新闻发言人 朱剑敏

  在随后的特别分享环节,碧桂园集团副总裁、集团新闻发言人朱剑敏先生预计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旅游目的地,同时他也分析了国内旅游地产的潜力。他认为最近五到十年,随着中国消费者对旅游、文化、健康等各方面的升级,旅游地产的产品形态已经往体验和服务转变,进入了科技、生态、互联网、金融跨界融合的阶段,是一种生态健康可持续的旅游地产开发模式。

  议题一:旅游地产新布局

  随着我国正式进入休闲度假时代,依托于旅游产业的旅游地产也开始从“快速销售”向“度假运营”的本质回归,在越来越注重对旅游资源本身美学及其生态、历史、文化价值的整合打造的同时,也不断完善其度假休闲接待和配套服务功能。同时伴随着对消费升级趋势下所蕴含的巨大空间的洞悉,创新优质的旅游地产项目也成为高端旅游者青睐的对象。这些项目的领军者和操盘者也成为这个领域中的风云人物。在此基础上打造的“新旅行2016年度旅游行业风云人物榜”,对旅游消费升级的市场研判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克而瑞乐苇创始人、克而瑞旅游地产总经理 胡晓莺
克而瑞乐苇创始人、克而瑞旅游地产总经理 胡晓莺

  克而瑞乐苇创始人、克而瑞旅游地产总经理胡晓莺女士首先做了“新旅行2016年度旅游行业风云人物榜”报告演示,该报告通过前期2100份问卷行业对从业高官、资深人群的调研,同时结合百度搜索指数、项目客流量、项目年收入等综合指标,对未来的旅游消费趋势做出全新预测。在此基础上,胡晓莺女士总结出2016旅游行业年度六大关键词:顶层设计、文态活化、乡村改造、社群营造、跨界整合、金融创新,并现场揭晓了16位获奖人物,他们是:2016年旅游行业顶层设计先锋人物陈向宏、洪清华、钱建农;2016年旅游行业跨界整合风尚人物:马兴文、黄建华、李亚鹏;2016年旅游行业文态活化推动人物:梁上燕、秦同千、吉小冬、白玛多吉;2016年旅游行业社群营造领衔人物:马寅、詹向农;2016年旅游行业金融创新风云人物:许雷;2016年旅游行业乡村改造引领人物:郭占武、朱胜萱、左靖。财讯传媒集团总裁戴小京先生、财讯传媒集团副总裁李世杰先生分别为获奖人物进行颁奖。

新旅行2016年度旅游行业风云人物榜 颁奖
新旅行2016年度旅游行业风云人物榜 颁奖

  论坛主题一:旅游地产新布局

  在随后的深度对话中,全联旅游业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吉小冬建议在旅游目的地建设的过程中,要让消费者体验到云南的生物多样性,尤其是云南的立体多样性,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消费需求。而MaDesign创始人,著名跨界设计师马兴文则与大家分享了他将艺术融入旅游项目和旅游地产项目的心得,即通过把艺术融入房地产,带动新的生活消费方式。成都万华投资集团销售中心及麓湖产业发展中心总经理詹向农不仅畅谈了对旅游系统性的看法,还特别强调了社群及社群文化的积极意义。最后,秦森企业董事长兼总裁秦同千与到会嘉宾分享了他之所以能二十年坚持做中国品牌品臻园,全在于对中国古文化、老物件的热爱,以及不断探索房地产与有居住、别墅、综艺馆、图书馆、艺术馆园林生态的酒店等的关联。

  议题二:消费升级开辟新蓝海

  在本轮对话开始前,尼尔森大中华区副总裁张霖女士首先做了关于旅游消费趋势的独立演讲。根据尼尔森数据统计分析,千禧一代消费者喜欢新鲜、有享受感,并且专业、便利的服务和产品,这也从四个维度定义了目前消费需求的新方向。

  主题对话二:消费升级开辟新蓝海

  的确,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旅游消费市场在日益繁荣的同时也在快速地发生着变化。除了旅游供给方的推陈出新,大众在旅游方面的消费也呈现出不断升级的趋势,不仅是消费种类的多元化,人们对于消费体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这些不断增长和升级的消费者需求也恰恰成为了旅游业供给方不断创新求变的“推手”。尽管如此,依然有一些消费需求尚未得到释放。

  在本次主题对话中,未来城市主编杨中旭先生首先向众位嘉宾抛出一个问题:在我国进入中产阶层为主的消费升级的时代里,各位如何看待旅游消费升级?北京市东城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雪敏、携程旅行网高级副总裁兼去哪儿网总裁杨海俊、海航旅业战略研究所副所长、清华新型城镇化发展联盟秘书长李继春分别从文化、科技与互联网化、旅游国际化与人口迁徙、老龄化等角度给出了自己对旅游消费升级的理解。而在随后关于旅游+的探讨中,尼尔森大中华区副总裁张霖从消费者体验的角度提出千禧一代的消费者不那么在乎价格,而在乎个性化的设计和创意。北京市东城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雪敏则介绍了国家对旅游+的政策,同时也以所在的东城区为范例,提到了微旅行的概念。杨海俊从互联网+的角度讲到医疗游、教育游、亲子游等的发展前景,而李继春则结合海航六大板块产业链布局的介绍,给予嘉宾关于线上线下连接、创新与竞争等更多层面的更多启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11/n475567804.shtml report 4692 12月10日,2016三亚-财经国际论坛旅游高峰论坛在三亚召开。本次论坛由《新旅行》杂志、克而瑞旅游地产、未来城市联合主办,碧桂园、三亚亚特兰蒂斯、中兴通讯股份
(责任编辑:唐绮 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