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招商策略】投资策略日报(1212):创业板指数全天下跌,拖累主板蓝筹跟跌

  摘要

?证券市场在双十二打折出货,今天(12月12日)的市场走出单边下跌行情。创业板指数完全破位,全天下跌,拖累主板蓝筹跟跌。有资金在下午入场,出手承接并拉升部分金融权重,延缓了上证指数下跌节奏,保住3150重要支撑位置,创指无人关照,全天下跌,杀伤较为严重。

?从原则上看,核心蓝筹虽然遭到政策面重击,但是下午资金护盘行为可圈可点。我们坚持之前上证指数3150-3180为调整强势区间的观点,市场表现仍然是强势区间的底部,存有创出新高的可能;下方还有具有强大支撑的MA60作为备份,至少有M头的可能性,即使考虑最不利的头肩顶可能性,也仍然有反击3250的机会。代表绝大多数股票走势的创业板指数则完全破位,中期目标可能向1800点以下进发,具体破位后跌幅需要根据前期箱体高度的1倍,1.32倍或者1.68倍进行推测,箱体高度大约为480点,三角形破位发生在2150点。如果用最乐观的角度看创业板指数,则可以将目前走势与2012年年底的杀跌相提并论。尽管图形上有诸多相似之处,内在涵义却有很大区别,目前创业板的凶狠破位更类似于一个延长A-5或者一个正牌的C-3-3的开始。

?上周五美国三大股指集体上涨,密歇根大学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上升至98.0,接近2015年的最高值。周五欧洲三大股指集体上涨,欧洲股市升至11个月高位。今日亚太股市涨跌互现。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086,下跌114点,再创新低。恒指今日下跌,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2433.02点,下跌327.96或1.44%;恒生国企指数收报9699.31点,下跌168.64点或1.71%。大市成交777.09亿港元,较前一交易日回升。恒生行业指数全部下跌,消费品制造行业领跌,跌幅2.22%,其他跌幅较大的板块包括工业下跌2.17%、原材料业下跌1.97%、电讯业下跌1.94%、地产建筑业下跌1.89%;能源业跌幅最小,下跌0.46%,公用事业其次,跌幅0.97%。

?12月12日,“沪股通”今日净流出,每日130亿元额度,截至收盘净流出1.17亿元,当日剩余131.17亿元,占全日额度100.90%;“沪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至收盘净流入3.89亿元,当日剩余101.11亿元,占全日额度96.30%。“深股通”今日净流入,每日130亿元额度,截止收盘净流入12.26亿元,当日剩余117.74亿元,占全日额度90.57%;“深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止收盘净流入3.08亿元,当日剩余101.92亿元,占全日额度97.07%。

  每日复盘笔记

证券市场在双十二打折出货,今天(12月12日)的市场走出单边下跌行情。创业板指数完全破位,全天下跌,拖累主板蓝筹跟跌。有资金在下午入场,出手承接并拉升部分金融权重,延缓了上证指数下跌节奏,保住3150重要支撑位置,创指无人关照,全天下跌,杀伤较为严重。

周末的利空在早盘开盘时迅速体现出来,并再一次验证了强者恒强、弱者恒弱格言的下联。一系列应当作用于蓝筹的监管措施最大的牺牲品反而是横盘整理的概念股板块。具有象征性意义的创业板指数多次击破下轨又顽强的收回拉起,11月份完全破位后,又顽强的反抽两次,终于在今天(12月12日)彻底清算。过去的4年中,我们眼见他起高楼,宴宾客,又眼见房倒屋塌。股价腰斩后,创指横盘震荡8个月,做出方向性选择,开始了较为惨痛悲壮的后半程下跌,全天走势好一似食尽鸟投林,落了片绿茫茫屏幕真干净。

日内走势的不利之处不但在于创业板指数的巨大跌幅,也在于下跌的内部结构。指数全天遵循红绿相间,几根缩量阳线后,几根放量阴线的稳定结构,即不断形成下跌推动浪。下跌过程中并无加速下跌形成筹码空谷,而是不断放量,构成处处具有巨大阻力的阴线。大资金坚定出货的意图暴露无遗。上午10点后,反弹过程中5阳缩量,随后下跌甚至成为模式,某种程序化交易卖出在主导市场。

市场在14点后受到共振支撑。有资金入场,再次攻击了银行板块,携手石油,上证指数的被限制在3150以上,最后一小时虽然又两次创出新低,但收盘仍然守住3150强势区间。创业板指数则依托2000点整数关口抵抗半小时后,杀尾盘又下跌1%,走出全天下跌,3、5浪双延长走势,且到收盘时为止,5浪仍然在不断驱动延长中。

从总体上看,350多个板块全面下跌,200个板块跌幅在5%以上,个股涨跌停板30比194。市场杀跌惨痛,不啻于一场浩劫。

从原则上看,核心蓝筹虽然遭到政策面重击,但是下午资金护盘行为可圈可点。我们坚持之前上证指数3150-3180为调整强势区间的观点,市场表现仍然是强势区间的底部,存有创出新高的可能;下方还有具有强大支撑的MA60作为备份,至少有M头的可能性,即使考虑最不利的头肩顶可能性,也仍然有反击3250的机会。代表绝大多数股票走势的创业板指数则完全破位,中期目标可能向1800点以下进发,具体破位后跌幅需要根据前期箱体高度的1倍,1.32倍或者1.68倍进行推测,箱体高度大约为480点,三角形破位发生在2150点。如果用最乐观的角度看创业板指数,则可以将目前走势与2012年年底的杀跌相提并论。尽管图形上有诸多相似之处,内在涵义却有很大区别,目前创业板的凶狠破位更类似于一个延长A-5或者一个正牌的C-3-3的开始。

  主题热点追踪

  1、政策推动天然气利用发展行业增速有望加快

  《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正在编制。目前意见的征求意见稿已下发相关单位,正在搜集反馈建议,预计很快将有定论。该意见进一步明确扩大天然气利用的重点方向和政策支持。根据这份意见,我国将逐渐把天然气培育成为现代能源体系的主体能源。金鸿能源、国新能源等天然气公司有望受益。

  可关注:新奥股份、云南能投等。

  2、国资委:国企改革取得阶段进展顶层设计基本完成

  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2016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表示,国有企业改革取得阶段性进展,文件体系的顶层设计基本完成,10项改革试点全面铺开,各项重大改革举措层层落地,尤其是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做好增量,盘活存量,主动减量。

  可关注:天地科技、中粮生化、中国一重等。

  股票组合推荐

  

  香港市场情况每日点

  今日市场

上周五美国三大股指集体上涨,密歇根大学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上升至98.0,接近2015年的最高值。周五欧洲三大股指集体上涨,欧洲股市升至11个月高位。今日亚太股市涨跌互现。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086,下跌114点,再创新低。恒指今日下跌,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2433.02点,下跌327.96或1.44%;恒生国企指数收报9699.31点,下跌168.64点或1.71%。大市成交777.09亿港元,较前一交易日回升。恒生行业指数全部下跌,消费品制造行业领跌,跌幅2.22%,其他跌幅较大的板块包括工业下跌2.17%、原材料业下跌1.97%、电讯业下跌1.94%、地产建筑业下跌1.89%;能源业跌幅最小,下跌0.46%,公用事业其次,跌幅0.97%。

  

  

12月12日,“沪股通”今日净流出,每日130亿元额度,截至收盘净流出1.17亿元,当日剩余131.17亿元,占全日额度100.90%;“沪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至收盘净流入3.89亿元,当日剩余101.11亿元,占全日额度96.30%。“深股通”今日净流入,每日130亿元额度,截止收盘净流入12.26亿元,当日剩余117.74亿元,占全日额度90.57%;“深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止收盘净流入3.08亿元,当日剩余101.92亿元,占全日额度97.07%。

  分析师承诺

  负责本研究报告的每一位证券分析师,在此申明,本报告清晰、准确地反映了分析师本人的研究观点。本人薪酬的任何部分过去不曾与、现在不与,未来也将不会与本报告中的具体推荐或观点直接或间接相关。

  王 稹:清华大学电机系博士。2014年加入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负责策略与中小盘研究(执行董事)。2005年进入证券行业,曾从事家电、电力设备、新能源、计算机、策略、中小盘等多个领域的研究,曾多次获得多个领域的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

  董理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复旦大学金融硕士,2015年加入招商证券。

  陈 刚:同济大学金融学硕士,2016年加入招商证券,从事策略研究。

  侯春晓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FRM。2008 年起,先后在商业银行和人民银行总行从事金融监管和研究工作, 2015年加入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目前任策略高级分析师。

  重要声明

  本报告由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编制。本公司具有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本报告基于合法取得的信息,但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包含的分析基于各种假设,不同假设可能导致分析结果出现重大不同。报告中的内容和意见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对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除法律或规则规定必须承担的责任外,本公司及其雇员不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本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报告中所提到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头寸并进行交易,还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争取提供投资银行业务服务。客户应当考虑到本公司可能存在可能影响本报告客观性的利益冲突。

  本报告版权归本公司所有。本公司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本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均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引用或转载,否则,本公司将保留随时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business.sohu.com true 招商策略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12/n475674465.shtml report 6272 摘要?证券市场在双十二打折出货,今天(12月12日)的市场走出单边下跌行情。创业板指数完全破位,全天下跌,拖累主板蓝筹跟跌。有资金在下午入场,出手承接并拉升部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