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健林喊话特朗普:投资受阻将影响美国2万人的饭碗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FX168
  • 手机看新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王健林日前隔空喊话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他表示如果特朗普对于来自中国的海外投资处理不当,将有近2万个美国工作可能面临风险。

  中国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他曾向MPAA主席Chris Dodd致信,要求他向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传话,“我在美国投资了100亿美元,雇佣了2万多人。如果这部分投资出现什么问题,那么这两万人可能失业。”

  在特朗普的竞选活动中,他不断地对中国进行抨击,指责中国抢了美国的工作。他还指责中国操纵货币使其货物和服务在国外更便宜。

  万达收购AMC电影院线和传奇影业(Legendary Entertainment),以及计划对Dick Clark Productions和Carmike的收购已经在美国引起了关注。在过去几个星期,民主党参议员Chuck Schumer在国会呼吁加强监管中国方面资金收购好莱坞的相关活动。

  然而王健林表示,“这表明万达在美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否则国会议员不会关心我们。但尽管如此,万达进入好莱坞并不能保证中国文化将被更广泛地理解。”王健林表示,“依靠这六家好莱坞大公司的分销渠道的中国电影会因此更加国际化吗?答案是否定的。为了加深中国文化的全球影响,我们需要坚定建立我们自己的传播手段。我们还需要建立一个强大的全球公认的品牌。只有一种分销方法是不够的。”

  王健林的此番言论发表于中国电影《长城》上映的前几天,这部电影斥资1.5亿美元,是美国和中国合拍的史诗历史奇幻动作片。王健林表示,“有些电影在中国拍摄,然后在北京或上海首映。这些所谓的国际首映式是具有相当误导性的,因为这显然不是全球性的事件。”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14/n475805908.shtml report 751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王健林日前隔空喊话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他表示如果特朗普对于来自中国的海外投资处理不当,将有近2万个美国工作可能面临风险。中国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