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保利地产2000亿门槛前人事变动:总经理朱铭新辞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年底房企人事变动频发,即将撞线2000亿元销售额的保利地产亦无例外。

  12月14日,保利地产公告称,朱铭新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及保利地产总经理职务,此次变动已获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经公司第二大股东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推荐及公司控股股东保利南方集团有限公司提名,同意选举邢怡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至2018年5月27日。邢怡现任泰康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对于总经理接班人选,公告称,经董事长宋广菊提名,同意聘任刘平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8年5月27日。此前,刘平担任保利地产董事、副总经理职务。

  辞任的朱铭新可以说是保利地产的老人,现年48岁,1992年就进入中国保利集团,历任保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中国保利集团公司项目主管,保利应用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保利集团公司企业经营处处长、项目管理处处长、企业发展部主任,保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中国保利集团公司职工监事,执业企业法律顾问等诸多职位。

  值得注意的是,朱铭新还有一个职务是南方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而这次公告并未显示朱铭新有辞去此职务。

  接任者刘平此前不仅是保利地产董事、副总经理,还兼任北京保利董事长。此前曾任广东省审计厅直属分局科长,进入保利地产后先后历任计划审计部经理、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等职务。

  保利地产的新课题

  保利地产换帅发生在公司销售额即将突破2000亿元门槛的关键时刻,颇耐人寻味。根据12月8日公布的1-11月销售简报,保利地产今年前11个月实现签约面积1427.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22%;实现签约金额1889.47亿元,同比增长41.18%。

  克而瑞地产研究发布的2016年1-11月房企销售金额排行榜显示,保利地产位居第五位,排名第四的绿地集团跨过2000亿元门槛。业内认为,今年保利地产很可能迈入2000亿元门槛,在销售业绩稳步增长的同时,后2000亿时代如何发展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保利地产自去年开始一直在谋求新战略转型,并开启一轮创新营销理念。2015年4月16日,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以“保利是个P”的微博营销正式发布保利地产5P战略,布局社区O2O、养老产业以及金融等,涵盖了从建筑到居家、从硬件设施到社区服务、从少儿到老年的需求。

  此外,保利地产收购中航地产之后,保利地产与保利置业的整合能否重启都将是后2000亿元时代保利地产面临的课题。在未来转型的道路上,由副转正的刘平还要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14/n475843268.shtml report 1218 年底房企人事变动频发,即将撞线2000亿元销售额的保利地产亦无例外。12月14日,保利地产公告称,朱铭新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