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坚定“保险姓保”不动摇 天安人寿贯彻落实保监会精神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12月13日下午三点,中国保监会召开专题会议。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指出,要全面落实“保险业姓保、保监会姓监”要求,正确把握保险业的定位和发展方向,筑牢从严监管和防范风险的防线,统一认识,明确方向,查找问题,严肃法纪,切实把全行业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保险业发展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使保险业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广大的人民群众。

  会后,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进行会议精神的传达与落实,公司领导陈玉龙向全体天安人提出要求:天安人寿一定要坚定“保险姓保”不动摇。

  在落实项俊波主席讲话精神过程中,陈玉龙对项主席的讲话进行了深入解读,“保险姓保”必须要站在国家的高度上去理解,才能使保险真正成为国家发展的稳定器、人民生活的保障器和实体经济的助推器。关于“从严从重监管,切实加强保险资金运用监管”方面,天安人寿将坚决贯彻监管要求,做善意的财务投资者,不做敌意的收购控制者。公司要主动承担起提供全方位风险管理的任务,为中国制造保驾护航,成为中国制造的助推器。谈到“完善规则,推动万能险规范有序发展”时,陈玉龙强调天安人寿将坚决贯彻监管要求,大力发展风险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业务,积极发挥保险风险保障、风险补偿功能,回归寿险本源。关于“狠抓源头,解决公司治理缺陷和不足”方面,天安人寿将强化公司治理,并按监管要求抓源头、抓基础、抓内控,把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作为治本之策,进一步完善以治理架构、治理机制、透明度为三支柱的公司治理监管体系建设,切实提升公司治理的有效性。在“强化责任落实和追究”方面,天安人寿将加强风险管控、完善内部问责机制,对触碰监管红线的责任人绝不姑息,“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从而保持公司健康良性的发展态势。

  天安人寿作为一家面向全国发展的新兴寿险公司,多年来认真遵循寿险经营规律,着力提升自身服务水平。特别是进入2016年以来,提出了“期趸并举、价值成长”的新战略方针,其意涵就在于顺应当前市场大势、着力提升长期保障型业务的发展,用自身实际经营举措践行“保险姓保”的行业宗旨。

  在发展中,天安人寿始终履行保险业服务于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的职能,坚持做价值型业务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截至2016年12月中旬,天安人寿个险营销标保突破15亿元,银保期交突破100亿元,中介标保突破5亿元。天安人寿的产品不仅赢得了广大客户的好评与惠顾,也为自身价值成长打开了全新的发展格局。天安人寿之所以能够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取得又快又好的经营业绩和发展成效,就在于其对自身的发展诉求与价值定位牢牢地根植在了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广惠民生之中。天安人寿认识到,寿险公司不仅是国家金融保险体系的一员,更肩负着民族复兴、建成小康社会的责任。寿险公司要在国家发展前进的洪流中,循义而动,创利惠民,将自身与保险市场、资本市场及广大客户视为一体,不仅要通过自身的经营服务为广大客户创造价值,还要主动维护和涵养好保险市场与资本市场,这样才能达到“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商业价值本源,才能形成金融保险市场体系整体“众行远”的良性发展态势。

  未来,天安人寿将以项俊波主席的讲话精神为指引,继续坚定“保险姓保”不动摇,争做中国保险业价值成长与稳健经营的实践者,努力为党和人民需要、党和人民认可、党和人民信任的保险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14/n475870590.shtml report 1421 12月13日下午三点,中国保监会召开专题会议。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指出,要全面落实“保险业姓保、保监会姓监”要求,正确把握保险业的定位和发展方向,筑牢从严监管和防范
(责任编辑:王璐 UF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