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维他奶集团:出售北美业务 净利润上涨48%

面包财经 阅读(0) 评论()

  近日,维他奶集团(0345.HK)发布2016/2017中期报告(截至今年9月底):上半财年营业总收入为30.3亿港元,同比下降3.06%,净利润约4.6亿港元,同比上涨48.58%。下图为面包财经根据维他奶的财报绘制的其中期营收与净利润:

  维他奶国际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出售大部分北美业务带来的一次性收益及有效的成本管控。报告期内,维他奶以5140万美元向南韩食品制造商Pulmuone Food Group出售了北美洲的主流业务及“山水”品牌业务。该笔交易带来净收益2450万美元。扣除该笔交易带来的收益,净利润同比增长15%。出售北美业务之后,公司已经停止在美国的本地生产,转由香港进口。

  维他奶集团的主要产品包括:以“维他奶”为品牌的豆奶饮料和豆腐等豆制品以及以“维他”为品牌的其他饮品。

  内地已经成为维他奶集团最大的市场,报告期内来自内地的营收占集团营收比例达到53%,较上年增加4个百分点。人民币贬值对维他奶在内地的营收带来一定影响,财报显示:以人民币计算报告期内地营收增长13%,但以港币计算增长仅为7%,报告期内人民币平均贬值约5%。

  公司中期分红约3440万港元。维他奶集团是港股著名的现金奶牛,最近十多年均保持较高派息率。2006年至今派息总额超过19.6亿港元,派息率接近七成。从2001年至今,该公司股价上涨了超过15倍,是同期港股主板市场涨幅最高的股票之一。

  港交所数据显示:公司主要股东澳洲联邦银行于6月27日和11月28日耗资1.156亿港元增持公司股份,持股比例从8.99%增加到11.16%。最后一次增持的平均价格为每股15.8港元。

  本文作者:面包财经

  免责声明

  本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请勿根据本文内容作出任何投资决策。作者不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承担任何责任。

business.sohu.com true 面包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14/n475887817.shtml report 1141 近日,维他奶集团(0345.HK)发布2016/2017中期报告(截至今年9月底):上半财年营业总收入为30.3亿港元,同比下降3.06%,净利润约4.6亿港元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