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2.15早知道:ETC卡隔空被盗刷 一类卡要停发

  美联储加息之锤终于落地 美元“一飞冲天”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5日)凌晨,美联储年度加息大幕终于揭开。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并暗示明年加息步伐将更快,因特朗普承诺将通过减税、增加开支和减少监控来促进经济增长。利率决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扭转跌势上扬,非美货币与现货黄金则纷纷回落。

  美联储表示,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准利率提高至0.5%-0.75%,并预计2017年加息三次。值得指出的是,本次利率决议获得一致通过。

  此外,美联储还预计未来升息步伐加快,将长期联邦基金利率预估由2.9%上调至3.0%。

  重磅利好!人社部发话了 明年医保将有大动作!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华波昨天表示,我国将于2016年底基本实现医保全国联网,同时启动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目前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已经通过了初步验收。

  人社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主任唐霁松说:

  第一,2016年基本实现全国联网,这是一个关键词。

  第二,启动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的直接结算,这里面一个关键词是“启动”。另外是跨省异地安置的退休人员,不是所有的退休人员。

  第三,2017年开始逐步解决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的直接结算,不是说2016年底就能完成,是2016年底启动,2017年能够解决异地安置退休人员的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ETC卡隔空被盗刷 交通部要求暂停发行此类联名卡

  一段“POS机隔空盗刷ETC速通卡”的视频,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后,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路网中心)已经介入调查并制定应急方案。

  在视频中,一男子用一台便携式POS机,在一辆装有ETC的车前挡风玻璃处一贴——付款100元成功,然后在装有ETC装置的汽车挡风玻璃前面轻轻一刷,点击确认,就可以从ETC卡中扣款了,不需要支付密码和本人签名。

  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12月14日下发《关于应对ETC银行联名卡存在被盗刷风险的紧急通知》,调查结果显示,该ETC联名卡采用ETC卡与银联卡二卡合一模式,相关人员利用银联卡“小额免密面签”服务,通过“闪付”功能直接刷取与ETC联合发行的银行卡账户资金。

  而视频中涉及的发卡行广发银行稍早前在其信用卡官方微信号“广发信用卡”中表示,此片中出现的POS机已查出是云浮加油站POS机。

  目前市场上的ETC卡主要分为三种:第一种是交通行业发行的单用途ETC卡,不具有金融功能,由交通行业专用密钥体系支撑,与银行卡体系不兼容,不会被POS机刷取;第二种是交通行业与银行联合发行,客户持有一张交通行业单用途ETC卡和一张银行借记卡或贷记卡,车辆上使用的ETC卡也不具备金融功能,不存在上述风险;第三种是交通行业与银行联合发行二合一的卡片,如有“闪付”功能且开通了“小额免密免签”功能,联名卡的银行账户可能存在此风险。

  17年银行最新利率曝光!存银行,越存越穷!

  机构发布的各银行最新存款利率显示,银行各期存款利率上浮幅度有所提高,不过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差异仍大。其中国有银行的存款利率普遍偏低,城商行的存款利率则通常都比较高。

  就拿部分银行在北上广的定期存款利率做对比,农行、建行、交行、招行的存款利率最低,其中一年期利率只有1.75%,而渤海银行、上海银行的存款利率则比较高,一年期存款利率为1.95%,两者利率相差0.20%。

  如果有两个储户分别把10万元存在农行和上海银行,前者一年能获得的利息为1750元,后者能获得的利息为1950元,两者相差200元。

  1200条保单信息“数据倒卖贩”叫价100元

  你是否接到过保险推销电话,并被准确说出个人信息?

  临近年末,不少保险公司为达成全年业绩进入冲刺阶段,对拓展新客户的需求随之大增,这一阶段也因此成为保单信息倒卖活跃期。《证券日报》记者调查发现,近期有不少“数据倒卖贩”在网络售卖保险公司的保单信息。

  令人惊讶的是这些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之高。记者近日花100元购买了20家保险公司的1200多条保单信息后,随机电话核实了10条保单信息发现,保单中提到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详细住址、车牌号、投保日期、投保渠道、保险产品等个人隐私信息,均与事实吻合。

  更恐怖的是保单信息可能被泄露的广泛性。一位保单信息倒卖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北京市场保险公司的客户信息,除个别公司的没有,其他公司的保单客户信息或多或少都有,售价为1.5万条600元,如果买30万条,优惠价3000元,相当于1分钱可以买到1个保单信息。

business.sohu.com true 金融工厂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15/n475920503.shtml report 2366 美联储加息之锤终于落地美元“一飞冲天”北京时间周四(12月15日)凌晨,美联储年度加息大幕终于揭开。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并暗示明年加息步伐将更快,因特朗普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