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图成功于香港联交所上市 开盘涨3.29%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12月15日消息,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美图公司今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交易,并于上午9:30在联交所主板开始买卖,股票代码为1357,每股8.5港元,每手500股,全球共发售5.74亿股。美图上市后,将成为港交所近十年来规模最大的科技企业IPO,同时也成为继腾讯之后在香港最大的互联网企业IPO。

  截至开盘,美图公司开盘报8.78港元,比发行价上涨3.29%。

  据悉,美图此次募集主要有5大用途,分别是:

  拟将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中的约29.0%%用于提高公司的部件及原材料采购能力,旨在生产更多智能手机及其他智能硬件;

  约22.6%用于投资或收购与公司业务具有协同性的业务;

  约19.7%用于在中国及海外市场实施销售及营销活动;

  约13.1%用于扩充互联网服务业务;

  约6.6%用于扩大研发能力,以及约9.0%用于一般营运资金。

  美图的用户以年轻女性居多,社交能力和消费能力较强,这让市场更加期待公司的盈利前景,但美图至今还没有一个很清晰的商业变现模式。对此蔡文胜透露,互联网公司正是这样三块业务最赚钱:广告,电商,游戏,其实也正对应着目前中国最大的三家互联网公司BAT。当一家公司用户量足够大时,这三个方面都能做。未来美图在这三个方面都会展开,真正的商业化,会在2017年开始。

  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称,今后,美图将继续推进平台化、国际化、商业化三大战略,充分挖掘海量用户的巨大变现潜力。同时,美图也已经在人工智能、AR等领域做好了布局。

  此外,美图方面还透露,公司业务模式是以免费的创新产品及服务吸引大量用户为首要目标,随后,将在达到可观规模时采取多种变现策略。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15/n475932163.shtml report 1087 12月15日消息,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美图公司今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交易,并于上午9:30在联交所主板开始买卖,股票代码为1357,每股8.5港元,每手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