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港媒:内地电影票房急剧下跌 今年无望称霸全球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参考消息网
  • 手机看新闻

  参考消息网12月15日报道 港媒称,历经多年的强劲增长后,内地电影票房在2016年处境尤为艰难,这令中国很快就能超越北美成为全球最大电影市场的前景变得黯淡。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13日报道,11月,内地票房第六个月、也是连续第三个月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尽管政府努力通过放宽对进口片的限制来提振缓慢的增长。

  在内地电影市场增长放慢之前,2015年的票房惊人地暴涨近50%至440亿元人民币。内地媒体12日报道说,今年前三个月延续了这一强劲表现,当季票房创下了144亿元人民币的最高纪录。

  报道称,在内地经济从严重依赖贸易和投资向靠消费拉动转型的过程中,电影业曾经是发展最迅速的领域之一。

  此前,许多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中国的票房总收入将超过100亿美元。一些人信誓旦旦地说,中国将很快超过美国和加拿大(它们2015年的票房为111亿美元),成为世界最大电影市场。

  但是形势急转直下,内地的票房增长突然间失去了动力。据总部位于北京、从事电影研究的艺恩咨询公司统计,今年4月至9月的票房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0%。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政府迫切想要提振增速放慢的票房,因此暗地里允许略微提高今年的进口电影配额(此前规定的数字是每年34部)。但是,观众仍然热情不足。

  报道称,今年截至目前的票房远低于430亿元人民币。距离年底只剩不到三个星期了,600亿元票房的目标似乎已经无法实现。专家认为票房增速放慢是在线电影票折扣大大减少——这令观影人数增长放慢——以及政府对虚假票房统计数字的严厉打击造成的。

  总部位于伦敦的研究公司——IHS马基特公司说,尽管中国今年新建影院的速度(每天27家)创下纪录,但新影院的票房预计将仅占全部新增票房的1/5,而2013年的这一比例为1/3。与此同时,行业主管部门推出了更加严格的举措来打击票房造假行为。

  上个月,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的一位负责人承认,虚报大片票房的行为在内地很普遍。

  今年3月,主管部门曾因《叶问3》一片存在虚假票房问题而叫停了该片的发行。著名拳击运动员迈克·泰森参演了这部功夫影片。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15/n475979054.shtml report 983 参考消息网12月15日报道港媒称,历经多年的强劲增长后,内地电影票房在2016年处境尤为艰难,这令中国很快就能超越北美成为全球最大电影市场的前景变得黯淡。据香港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