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盟“死磕”俄罗斯 俄外交部称其看美国眼色行事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盟延长对俄罗斯制裁 俄外交部称完全不合时宜

  据新华社16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今日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欧盟15日决定将对俄经济制裁延长至2017年7月31日,在当前国际局势已发生急剧变化的情况下,完全是不合时宜的。

  该声明指出,俄罗斯对欧盟延长制裁不感到意外,欧盟把制裁与执行明斯克协议等捆绑在一起是荒谬的。声明认为,欧盟是在看美国的眼色行事,完全不顾及那些反对制裁俄罗斯的国家的利益。这与欧盟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是不相称的。

  欧盟2014年因克里米亚问题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后多次延长制裁期限直至2017年1月31日。12月15日,在欧盟冬季峰会期间,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对俄罗斯的制裁将在原有期限上延长6个月。

  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于12月13日表示,由于新明斯克协议执行不力,因此有必要延长欧盟就乌克兰冲突对俄罗斯的制裁。

  据“德国之声”网站15日报道,在举行此次峰会前,欧盟内部曾因为对俄制裁问题发生争执:斯洛伐克总理、现任欧盟理事会主席菲乔(RobertFico)称对俄经济制裁毫无意义。他反对德国和法国提出的延长对俄制裁的建议。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17/n476143246.shtml report 509 据新华社16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今日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欧盟15日决定将对俄经济制裁延长至2017年7月31日,在当前国际局势已发生急剧变化的情况下,完全是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