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联盟 > 精彩荟萃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供给侧改革攻坚:智能制造引领民营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12月17日,在以“智造中国:新制造、新变革、新驱动”为主题的2016年中华工商时报年会上,民营经济转型升级与智能制造成为经济学家们探讨的两大议题。

  如何使制造业通过技术变革与创新,逐步实现智能制造,使中国实现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的转变,从而推动供给则改革,为全面实现“工业制造2025”打下坚实基础;如何在国家制造业政策的引导下抓住机遇,规避风险,实现转型升级;如何帮助民营企业家,特别是中小企业家找准企业发展方向与目标?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辜胜阻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同时要调动企业的积极性,补短板,创新驱动供给,改革引领制度供给。供给侧改革重点是创新,要清除无效供给,化解过剩产能,改造落后供给,提高供给质量,要改造新增供给、释放新需求。

  知名经济学家、中央党校教授周天勇指出,美国制造业回归,将推高其经济增长速度,对中国形成实力 竞争; 国民经济偏向房地产,制造业遭到沉重打击,很快会面临美国发起的制造业争夺战。“内有死亡税率,死亡成本,房地产的夹击,形势堪忧”。

  他指出,大力度减税减费、反垄断降低各类成本,抑制房地产已经成了挽救中国制造业的重要一战。

  周天勇指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当今一大难题。中小微企业融资的“熟人社会、信息对称、决策链短、固定成本低的内在机制性规则”,民营小银行的准入开放、纯粹民营、限制规模、服务社区和创业、分级监管、每级监管责权一致;对于地下钱庄和民间借贷,需要开正道、堵斜路,以及行政、法律和舆论引导。对于一些从事借贷的地下钱庄,包括典当行、担保公司等,选择一批,予以银行业准入,使其合法化和正规化。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17/n476181937.shtml report 766 12月17日,在以“智造中国:新制造、新变革、新驱动”为主题的2016年中华工商时报年会上,民营经济转型升级与智能制造成为经济学家们探讨的两大议题。如何使制造业
(责任编辑:张玮 UF05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