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发力中国市场的Airbnb再筹1.53亿美元融资

北京商报 融资 阅读(0) 评论()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白帆)12月17日有报道指出,正在全球扩张的Airbnb正在进行1.53亿美元的融资,从而支持公司的扩张。消息指出,这一融资是今年9月融资5.55亿美元之后的又一次融资。值得注意的是,日前,Airbnb在中国的进击是该公司全球扩张的重要一步,也是Airbnb全球扩张政策中调整最多的一局,新融资之后Airbnb会如何继续在中国市场的发力倍受关注。

  相关报道指出,11月16日,Airbnb已经授权向投资者出售该公司上限达1.53亿美元的资产,按照计划,Airbnb讲以每股105美元的价格出售股票,这一价格高于去年Airbnb融资时的每股93.09美元。同时,这一融资使得Airbnb当前一轮融资总额提高到约10亿美元。在新的融资之后,Airbnb的估值保持在300亿美元。实际上,就在今年7月Airbnb公布的5亿-10亿美元的融资计划后,公司的估值已经从255亿美元达到了300亿美元。之后的9月,Airbnb获得了5.55亿美元的融资。

  融资的进行为Airbnb在全球扩张和上市打下了基础。有观点指出,新一轮资金的使用或与上市及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有关。在7月传出Airbnb的融资计划之前,业内有传言称Airbnb将为上市铺局,包括回收员工股份也被解读为要减轻上市时的压力。

  除了资金方面的动作,Airbnb在短租业务之外的布局也逐渐出现,一是今年6月底,Airbnb酒店业战略总监Conley公布了会奖行业战略规划,有媒体报道指出,Airbnb将自身定位为商务旅客和休闲旅行者提供探索的平台。此外,Airbnb 前不久刚刚推出的Trips功能也从住宿渗透至旅游,给用户提供住宿以外的旅游攻略、体验当地文化等旅游相关功能。

  据了解,这一功能目前已经在阿姆斯特丹、雅典、曼谷、巴塞罗那、柏林、波士顿、布宜诺斯艾利斯、东京、多伦多、温哥华等众多城市启动,明年上海将成为第二批加入Trips的城市。

  此外,中国是Airbnb全球扩张的重要一环,随着今年Airbnb先后与深圳、重庆、上海、广州等城市签署战略合作,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赵焕焱认为,与地方有关方面签约是切入市场的高招,因为既有利于地方政府发展入境游,又扬长避短,充分发挥Airbnb的境外资源优势。而此前,Airbnb在中国的困局十分明确,其中政府的政策壁垒是Airbnb在中国市场拓展不力的三大原因之一。

  实际上,Airbnb成立的时间并不长,据统计Airbnb成立八年以来透过发债及股票募资方式共募得30多亿美元,仅去年6月就募得15亿美元。而在房源数量上,Airbnb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Airbnb在全球共有200多万套房源,覆盖192个国家超过3.4万个城市。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18/n476215907.shtml report 1339 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白帆)12月17日有报道指出,正在全球扩张的Airbnb正在进行1.53亿美元的融资,从而支持公司的扩张。消息指出,这一融资是今年9月融资5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