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500亿撬动5000亿!中国特色小镇投资基金启动

央视财经 基金 阅读(0) 评论()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为期两天的东北亚绿色发展论坛昨天在黑龙江漠河闭幕,本次论坛上,由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等单位牵头发起的“中国特色小镇投资基金”正式启动,未来带动的总投资规模预计将超过5000亿元。来具体了解一下。

  据了解,中国特色小镇投资基金将采取母子基金的结构,母基金总规模为500亿元人民币,由国家开发银行提供资金支持,未来带动的总投资规模预计将超过5000亿元达到万亿级别,主要投资于养生养老、休闲旅游、文化体育、特色农业等各类特色小镇。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住建部近日公布了第一批认定的127个中国特色小镇名单,而根据三部门联合印发的通知,到2020年,我国将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的特色小镇。目前各地特色小镇建设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资金瓶颈问题,以国家重点国有林区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为例,2014年4月1日国家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之后,解决资金缺口、促进经济转型就成了小镇建设的重中之重。基金进入特色小镇,其实就是探索解决小城镇建设的资金瓶颈问题。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委书记贾玉梅:因为大兴安岭停伐以后,我们转型发展靠自身的力量来建设这个小镇,应该说难度很大,我们想就是通过ppp项目,通过我们这个产业发展的一些项目的规划设计,将来要吸引社会资金来共同打造这样一个有特色的北极小镇。

  (本文编辑:魏园园)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19/n476254682.shtml report 954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为期两天的东北亚绿色发展论坛昨天在黑龙江漠河闭幕,本次论坛上,由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等单位牵头发起的“中国特色小镇投资基金”正式启动,未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