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黄金地段租金太高 香港珠宝商转战三四线城市

面包财经 阅读(0) 评论()

  近日,六福集团(0590.HK)发布2016年中期报告(截至今年9月底),上半财年六福集团总营业收入为54.86亿港元,同比下降21.48%,净利润为4.29亿港元,同比下降7.42%。

  六福集团成立于1991年,在1997年上市,是香港及内地主要的珠宝商之一。主要从事各类黄、铂金首饰及珠宝首饰产品的零售业务。不过,从2014年开始,香港零售业就持续惨淡,其中最不景气的就是奢侈品行业。香港政府统计处数据显示,2015年香港零售业销售额整体同比下降8.9%,而珠宝行业销售额却同比下降19.7%。

  六福集团上半财年在全球净增加27间店铺;其中在中国内地就增加了24间。内地增设的新店中9间是品牌店,15间为自营店。其自营店在一线城市增加1间,二线城市增加4间,三线及四线城市增加10间;品牌店则在二线城市减少了34间,一线城市增加4间,三线及四线城市增加了39间。下图为面包财经截取的六福集团中期报告的店铺情况:

  中期报告中数据显示,六福国际在香港、澳门及海外市场的盈利额同比下降29.7%,而中国内地市场同比上涨17.8%。六福集团认为内地市场的珠宝销售表现相对香港而言更具潜力,这也是六福集团为什么要在内地增设新店。至于香港市场,六福集团不准备减少店面,而是计划将店铺搬离黄金地段以此来降低成本。

business.sohu.com true 面包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19/n476326367.shtml report 887 近日,六福集团(0590.HK)发布2016年中期报告(截至今年9月底),上半财年六福集团总营业收入为54.86亿港元,同比下降21.48%,净利润为4.29亿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