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晋控股股东已经解禁 融钰集团又频频打造泛金融

北京商报 阅读(0) 评论()

  北京商报讯(记者彭梦飞)融钰集团(002622)12月19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公司向工商银行吉林市高新区支行贷款1.5亿元用于对江西智容的收购,同时融钰集团还表示,将通过收购及增资的形式获得上海辰商软件51%的股权。除此之外,目前融钰集团正在停牌筹划对保险行业资产的收购。从永大集团更名而来,融钰集团的泛金融故事一直在讲。

  从永大集团更名而来的融钰集团因为遭到原控股股东的清仓式减持而被市场热议,公司新晋控股股东广州汇垠承诺自股权转让协议签订之日起6个月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吉林永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截至目前,不减持承诺的期限已经结束,虽然广州汇垠表示看好融钰集团的长期价值投资,但是也不能排除其在这一轮金融故事讲完之后也套现跑路。

  近日,融钰集团就在忙着对江西智容、上海辰商软件和一项保险行业资产的收购,从收购标的来看,业绩一般概念居多。

  据融钰集团公告,为支付江西智容股权转让款,公司12月17 日董事会决议同意向中国工商银行吉林市高新区支行申请并购贷款1.5亿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目前贷款利率还没有确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融钰集团在借钱收购。

  江西智容成立于2011年4月28日,主要从事大数据应用,分析和挖掘的信息化建设工作,为政府主管机关提供一流的企业监管和数据分析应用软件及信息化全面解决方案。2015年和2016年1-10月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79万元和323万元。

  江西智容截至2016年10月的净资产为1254万元,100%股权整体作价2.5亿元。交易对方承诺标的公司2017-2019年年实现的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700万元、2300万元、3300万元。融钰集团表示此次收购将充实公司布局中的金融服务板块业务,使公司成功涉足具有广阔发展空间的大数据征信、云风控等领域。

  和收购江西智容一样,融钰集团还正在计划收购上海辰商软件,标的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注册资本500万元,目前没有公布盈利能力,只做出了初步业绩承诺2017-2019年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不低于1000万元、1500万元和2000万元。从业绩承诺来看,是一家体量比江西智容还要小的公司。

  除了小打小闹外,目前融钰集团还在停牌筹划对一项保险行业资产的收购,公司表示收购金额规模达到了股东大会审议的标准。

  可以很明显看到的是,融钰集团的泛金融概念正在逐渐铺开,但是就目前来看,无需要审核的收购标的都偏小,正在筹划的对保险行业公司的收购则仍旧面临着审核风险。融钰集团此前曾公告称作价29.69亿元收购海科融通,但是最终却因为监管政策的变化而被迫终止,而公司的原控股股东吕氏家族则清仓减持。对于融钰集团投资者来说,需要注意不要二次成为大股东套现的接盘侠,目前来看,要关注的就是正在收购的保险行业资产具体标的,以及获得通过的可能。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19/n476327061.shtml report 1284 北京商报讯(记者彭梦飞)融钰集团(002622)12月19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公司向工商银行吉林市高新区支行贷款1.5亿元用于对江西智容的收购,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