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连环组合拳调控见效? 国内11月一二线房价降温

连环组合拳调控见效?

国内11月一二线城市房价降温

  在各地方政府出连环组合拳调控楼市后,国内房价似乎终于得到控制,走势明显趋稳。

  12月19日,国家统计局在官网公布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仅上涨0.1%,二手住宅价格则无升跌,分别较10月回落0.4及0.6个百分点。

  ▼国统局在官网公布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

  期内,4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北京环比持平,前值升0.6%;同比升28.9%,前值升30.2%。上海环比跌0.1%,前值升0.5%;同比升34.8%,前值升37.4%。广州环比升0.9%,前值升1.3%;同比升24.2%,前值升23.8%。深圳环比跌0.3%,前值跌0.5%;同比升28.2%,前值升32.1%。数据显示,4大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深圳11月下半月房价都下跌,仅有广州上涨。

  ▼北上广深中,仅有广州上涨

  二线城市楼价涨幅亦进一步回落,当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4%,按月回落0.9%。城市数量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一手及二手楼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较10月减少了7个和8个。

  在15个一线及热点二线城市的一手楼中,仅有深圳及成都两个城市录得轻微升幅;环比跌幅最大的是杭州,为3.5%。

  ▼跌幅最大的是杭州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已迅速降温,房价走势明显趋稳。又指统计局为深入反映房地产市场近期变化,国家统计局在做好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的同时,又对其中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11月下半月房价变动情况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在11月下半月与上半月相比,9个城市一手楼价格环比下降,跌幅在0.1%至0.9个%之间;2个城市环比持平;其余4个城市一手楼价格环比上涨,惟涨幅均回落至不足1%。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

  此外,据路透测算,中国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按年上升12.6%,升幅较10月的12.3%略为加快,连升14个月;按月升0.6%,升幅较10月的1.1%收窄,连升19个月。

  作者:蔡秀娟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Fintv现代财经网”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19/n476345383.shtml report 2882 连环组合拳调控见效?国内11月一二线城市房价降温在各地方政府出连环组合拳调控楼市后,国内房价似乎终于得到控制,走势明显趋稳。12月19日,国家统计局在官网公布1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