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招商策略】投资策略日报(1219):上证50指数有震荡筑底的欲望

  摘要

?市场延续震荡调整格局,上证指数继续缩量减幅震荡,创业板指数则在交易日内缓慢阴跌,将上周五(12月16日)反弹成果失去大半。

?从原则上看,日内市场基本多空均衡,空头略占优势。创业板指数在收复MA5后回调,后市必有反复,上证指数则继续在MA5以下横盘震荡,类十字星收场。我们坚持一直以来的判断,创业板是市场主要做空的力量,创业板指数进一步创新低将拖累蓝筹的调整进度。相反,大市值蓝筹是之前最为强势的板块,较大规模资金介入已深,只要创业板方方面抛压降低,则有望震荡筑底。根据目前调整所到达的位置,隐约能否测量后市反弹的高度,即直接从目前点位反弹,仍然有希望冲击前期高点,特别是分类的上证50指数。目前上证指数和上证50指数恰好在MA60附近,且处于楔形上升通道下轨,有震荡筑底的欲望。如果先破位再反击,则后市以形成M头部或者头肩型态为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重要位置,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美股上周五微幅收跌,美元指数小幅回落但仍处在高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312,上调196点。恒指今日下跌,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1,832.68点,下跌188.07或0.85%;恒生国企指数收报9,377.43点,下跌92.90点或0.98%。大市成交557.64亿港元,较前一交易日回落。恒生行业指数全部回落,能源,公用事业跌幅相对较小;综合,地产建筑业领跌。

?12月19日,“沪股通”今日净流出,每日130亿元额度,截至收盘净流出9.82亿元,当日剩余139.82亿元,占全日额度107.56%;“沪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至收盘净流入8.64亿元,当日剩余96.36亿元,占全日额度91.77%。“深股通”今日净流入,每日130亿元额度,截止收盘净流入4.82亿元,当日剩余125.18亿元,占全日额度96.30%;“深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止收盘净流入3.02亿元,当日剩余101.98亿元,占全日额度97.12%。

  每日复盘笔记

市场延续震荡调整格局,上证指数继续缩量减幅震荡,创业板指数则在交易日内缓慢阴跌,将上周五(12月16日)反弹成果失去大半。

创业板指数在全天走出较为缓慢的下跌通道,代表绝大多数概念板块的萎靡不振和缓慢失血过程。一方面,反弹两天的获利盘有离场需求;另一方面,概念股板块目前反弹高度不够,高位受害筹码因为亏损幅度较大反而情绪稳定。相互平衡之下,形成单日温和调整格局。上证指数则受到石油、农业相关板块的支撑,全天在3110到3125之间横盘震荡,据大多数时间内在3115到3225之间非常狭窄的区间内震荡,伴随进一步缩减的量能。

日内宽基指数无方向波动的同时,农业相关板块大放异彩。随着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出台。以农药和种植业为核心的农业板块表现出色。日内最强势的板块仍然是涨价因素刺激的草甘膦,分类指数在早盘和尾盘两度上攻,形成强势突破格局,沙隆达在下午的涨停大大刺激了板块人气。辉隆股份在同一时刻的攻击,带动华信国际和罗牛山,奠定了全天的主基调。石油相关板块延续了这一段时间以来的强化四,次新股贝肯能源继续上攻,国际实业在早盘的封板果断坚决。

从总体上看,350多个板块中红绿参半,涨跌幅大于1%的板块分别有14个和17个,个股涨跌停板55比5。盘面上概念股的普遍资金出逃情绪更为显著,但情况并不恶劣。

从原则上看,日内市场基本多空均衡,空头略占优势。创业板指数在收复MA5后回调,后市必有反复,上证指数则继续在MA5以下横盘震荡,类十字星收场。我们坚持一直以来的判断,创业板是市场主要做空的力量,创业板指数进一步创新低将拖累蓝筹的调整进度。相反,大市值蓝筹是之前最为强势的板块,较大规模资金介入已深,只要创业板方方面抛压降低,则有望震荡筑底。根据目前调整所到达的位置,隐约能否测量后市反弹的高度,即直接从目前点位反弹,仍然有希望冲击前期高点,特别是分类的上证50指数。目前上证指数和上证50指数恰好在MA60附近,且处于楔形上升通道下轨,有震荡筑底的欲望。如果先破位再反击,则后市以形成M头部或者头肩型态为主。

  主题热点追踪

  1、发改委印发东北振兴“十三五”规划

  发改委印发《东北振兴“十三五”规划》。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在交通、能源、装备制造等重点基础设施及传统制造业领域重组整合一批国有企业;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放宽民间投资准入;大力推进国有林区林场改革,加快农垦系统改革发展。

  可关注:长春一东、东北电气等。

  2、多家企业上调钛白粉价格

  近日攀枝花多家钛白粉企业上调报价,东方钛业宣布钛白粉自12月10日起上调1000元/吨,钛海科技宣布12月12日起钛型钛白粉上调1000元/吨。

  可关注:佰利联、安纳达、鲁北化工等。

  股票组合推荐

  香港市场情况每日点

  今日市场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重要位置,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美股上周五微幅收跌,美元指数小幅回落但仍处在高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312,上调196点。恒指今日下跌,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1,832.68点,下跌188.07或0.85%;恒生国企指数收报9,377.43点,下跌92.90点或0.98%。大市成交557.64亿港元,较前一交易日回落。恒生行业指数全部回落,能源,公用事业跌幅相对较小;综合,地产建筑业领跌。忧加息步伐较预期快,息口敏感股股受压,汇控(00005.HK),恒生(00011.HK)及中银(02388.HK)下跌。加息後首周末新盘交投仅百宗,三大地产股小幅下跌。中国内地上月住宅价格按月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更多城市下降,内房股下跌受累下跌。万科企业(02202.HK)终止与深圳地铁资产重组,股价领跌国指。辉山乳业(06863.HK)指浑水报告乃毫无根据及失实,复牌后股价回升。

12月19日,“沪股通”今日净流出,每日130亿元额度,截至收盘净流出9.82亿元,当日剩余139.82亿元,占全日额度107.56%;“沪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至收盘净流入8.64亿元,当日剩余96.36亿元,占全日额度91.77%。“深股通”今日净流入,每日130亿元额度,截止收盘净流入4.82亿元,当日剩余125.18亿元,占全日额度96.30%;“深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止收盘净流入3.02亿元,当日剩余101.98亿元,占全日额度97.12%。

  

  分析师承诺

  负责本研究报告的每一位证券分析师,在此申明,本报告清晰、准确地反映了分析师本人的研究观点。本人薪酬的任何部分过去不曾与、现在不与,未来也将不会与本报告中的具体推荐或观点直接或间接相关。

  王 稹:清华大学电机系博士。2014年加入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负责策略与中小盘研究(执行董事)。2005年进入证券行业,曾从事家电、电力设备、新能源、计算机、策略、中小盘等多个领域的研究,曾多次获得多个领域的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

  董理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复旦大学金融硕士,2015年加入招商证券。

  陈 刚:同济大学金融学硕士,2016年加入招商证券,从事策略研究。

  侯春晓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FRM。2008 年起,先后在商业银行和人民银行总行从事金融监管和研究工作, 2015年加入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目前任策略高级分析师。

  重要声明

  本报告由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编制。本公司具有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本报告基于合法取得的信息,但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包含的分析基于各种假设,不同假设可能导致分析结果出现重大不同。报告中的内容和意见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对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除法律或规则规定必须承担的责任外,本公司及其雇员不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本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报告中所提到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头寸并进行交易,还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争取提供投资银行业务服务。客户应当考虑到本公司可能存在可能影响本报告客观性的利益冲突。

  本报告版权归本公司所有。本公司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本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均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引用或转载,否则,本公司将保留随时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business.sohu.com true 招商策略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19/n476347063.shtml report 5874 摘要?市场延续震荡调整格局,上证指数继续缩量减幅震荡,创业板指数则在交易日内缓慢阴跌,将上周五(12月16日)反弹成果失去大半。?从原则上看,日内市场基本多空均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