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市场短期担忧流动性 纠结中寻找三大投资机会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昨日,沪深两市均小幅低开,随后两市维持弱势震荡走势。创业板指则依然处于弱势状态。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18.08点,下跌0.16%,收出一颗阴十字星;深证成指报10283.16点,下跌0.50%,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临近年末,市场的观望情绪较为浓厚,而投资者需要如何操作布局呢?本文通过整理各大机构的分析观点,为投资者作深入剖析。

  ■主持人:张 颖

  大势:

  五大理由构筑股市“幼儿底”

  申万宏源:从目前看,随着年底的临近,市场资金面较为紧张,加上政策面继续强调防控金融风险,以及技术性调整要求,因此年内行情将以震荡探底,上证指数或考验3080点半年线支撑。

  英大证券:五大理由构筑中国股市“幼儿底”。一是,利空集中释放形成“幼儿底”。二是,经济企稳是“幼儿底”的一个重要逻辑,从市场的各项数据都能明显看出经济企稳的迹象。三是,长期资本的入市,包括规范之后的险资以及养老金。四是,杠杆已经基本去除。五是,政策层面助推“幼儿底”,推动人们逐渐恢复信心。

  中信证券:市场短期对流动性的两大担忧仍待消化。其一,债市去杠杆,加上险资监管收紧,国内流动性状况或维持到春节前。过去的一周,股债市场最关注的风险事件无疑是债市“去杠杆”下的大幅波动,国债期货跌停,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到3.2%。央行意图温和抬升资金成本达到“去杠杆”目的,但并无意暴力去杠杆。市场将进入12月下旬、跨年、春节等传统的流动性扰动期,流动性缺口犹在。另一方面就是险资监管收紧的趋势,这些都将制约市场情绪的改善。其二,美联储加息之后,将继续考验人民币汇率。在强势美元下,人民币兑美元的贬值压力没有完全释放,1月份新增外汇额度后,可能短期使资本外流压力增大,扰动本来就脆弱的国内流动性环境。

  策略:

  寻找价值股三大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沿着改革预期发酵与涨价逻辑泛化的主线,继续寻找价值股的轮动机会。第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催化的政策主题,如农业供给侧改革相关的食品安全、土地流转、国企混改、债转股等投资主题;第二,涨价逻辑驱动的油气产业链,通胀预期回升催化的超市行业;第三,涨幅落后、估值合理的消费品,医药、一线白酒龙头股等。此外,国防军工板块短期具备博弈价值。

  国信证券:2017年股市预计呈“N”形走势,复苏分歧贯穿上半年,变革预期引领下半年。配置方面,金融打底,超配军工,寻找中高端制造及消费升级领域细分龙头,建议四条主线:1.金融:低估值+攻守兼备,经济系统性风险忧虑消除有助于银行估值中枢回升,非银金融业绩则明显同比回升,建议关注财险和信托子行业;2.军工: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军民融合与院所改制的资产证券化运作持续推进,关注军工央企的改革;3.中高端制造业细分龙头:受益于技术积累和资本开支持续投入以及人民币贬值的间接影响,关注资本支出持续增长的子行业;4.高景气度的消费升级领域:继续关注医疗美容、体育、文化、教育等新兴消费子行业。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0/n476362995.shtml report 1316 编者按:昨日,沪深两市均小幅低开,随后两市维持弱势震荡走势。创业板指则依然处于弱势状态。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18.08点,下跌0.16%,收出一颗阴十字星;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