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最大抛压已过去 短线下跌空间有限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一A股震荡小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跌0.16%至3118.08点,深证综指小跌0.38%至1984.10点,成交双双缩量,暗示市场最大抛压已过去,但承接力度也暂有限。由盘面看,农业板块勉强有所表现,整体上看投资者参与兴趣似乎不太浓。

  国内大宗商品终于出现趋势性下跌,但主要集中在工业品方面,农产品类昨日的走势还是相当不错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到“房子是用来住的”,这种表述会被市场反复琢磨,然后体现在交易行为中。昨工业期货大跌,股票中的地产股也跌,可能多少与此相关。

  A股虽有所企稳,但国债市场昨再度大跌,这也为A股午后走势增添了些压力。在国债期货方面,多数合约将上周五的大幅反弹抹去大半,其中主力合约T1703大跌1.15%。央行这几天在释出货币,但力度仍相对有限,故债市整体上仍缺乏过多上涨基础,顶多只是减速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国债走势将颇具变数,因凌晨时分美联储主席耶伦要发表讲话,尚不确定其是否会调整上周的鹰派措辞。一般来说,作为美联储主席,其发表言论后如果发现市场有所误读,或者解读过度,那么在下一次讲话时就会补救,以尽量管理好市场预期。此外,今日还有日本央行议息会议,若其流露出紧缩倾向,亦会对外汇等金融市场构成较大影响。

  就A股来说,虽然已跌了一程,但今年以来形成的上升通道迄今仍保留完好。由周线看,沪综指目前上升通道的下轨在3060点一带,投资者可视这一点位的得失来决定是否离场。如果股指未来下探至此点位后再拉起,那就可以再持股看看;如果下破,则可考虑减持或清仓。

  就管理层态度看,虽然资金面偏紧,但极可能希望股市能留住些热钱,因毕竟股市虚拟性更强,对通胀也无直接传导作用,且稳定的股市有利于大力发展直接融资。

  总体来说,未来A股趋势性机会可能较有限,但结构性机会应该还会有。在资金面偏紧且改革节奏趋于加快的情况下,投资者也许可以多配置些成长性、新兴行业个股。此类个股与传统行业个股相比通常盘子也会小些,这也比较符合资金面偏紧时的选股要点。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0/n476363893.shtml report 922 每经记者郑步春本周一A股震荡小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跌0.16%至3118.08点,深证综指小跌0.38%至1984.10点,成交双双缩量,暗示市场最大抛压已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