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债市开盘继续大跌 “萝卜章”事件持续发酵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国债期货开盘跳水。10年期国债期货开盘一度跌1.13%,5年期一度跌0.70%。

现券方面,国债、国开债开盘急跌。中国2026年到期、票息3.18%的10年期国开债(160210.IB)成交收益率报3.97%,昨日收报3.8875%,大涨8个基点。2026年到期、票息3.05%的10年期国开债(160213.IB)成交收益率更是直接飙上4.01%,较昨日直涨10个基点。

中国2026年到期、票息2.74%国债成交收益率涨至3.45%,昨日成交收益率3.35%,大涨10个基点。

“萝卜章”事件持续发酵

18日早间,国海证券发布公告称,1,根据司法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结果,相关涉事协议中加盖的印章与公司在公安机关备案的印章不符;2,公安机关已对公司被伪造印章案件立案。

昨日,据多家媒体报道,“踩雷”的22家机构悉数曝光,包括信达证券、中信建投、民生证券、国融证券、西藏信托、国金证券、华福证券、联讯证券、广发证券、华创证券、浙商证券、南昌农商行、五矿证券、华林证券、联储证券、东吴证券、开源证券、新疆汇合银行、东北证券、长春发展银行、湘财证券、财富证券。

微信公众号“付鹏的财经世界之全球宏观策略对冲”作者付鹏称,债券市场的核心就是信用,此次事件涉及的是整个市场的信用危机。

债券市场的核心就是信用,打死了都得扛着,更何况是在过去几年大家都拼命加杠杆的背景下,只要一个人耍赖,那就是全盘皆输的格局。

所以大家现在呼吁的是什么?是做债的兄弟们要坚守职业道德,要维护债券市场的信用底线!

那么这就是国海证券这件事情的真正的影响环节,这影响的可不是10个亿的问题,这影响的将是整个市场的信用危机的问题,而信用危机背后还牵连着全盘的杠杆和流动性的风险。

央行明年正式将表外理财纳入广义信贷

12月19日,央行旗下金融时报称,表外理财纳入宏观审慎评估广义信贷指标实施条件已经具备。

央行有关负责人就表外理财纳入宏观审慎评估答记者问时表示,央行将于2017年一季度评估时开始正式将表外理财纳入广义信贷范围,以合理引导金融机构加强对表外业务风险的管理。具体为:表外理财资产扣除现金和存款等之后纳入广义信贷范围,纳入后广义信贷指标仍主要以余额同比增速考核。

该负责人称,金融机构保持广义信贷平稳适度增长,避免冲时点行为。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底若金融机构表外理财业务冲时点,会大幅拉高明年一季度乃至二、三季度广义信贷余额和同比增速,直接对明年前三季度MPA评估结果造成负面影响。如果有银行因为MPA而冲时点,可能是由于对上述同比考核的机制理解还不够准确。避免冲时点行为,保持广义信贷平稳适度增长,才符合宏观审慎评估的要求。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0/n476370040.shtml report 1877 国债期货开盘跳水。10年期国债期货开盘一度跌1.13%,5年期一度跌0.70%。现券方面,国债、国开债开盘急跌。中国2026年到期、票息3.18%的10年期国开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