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明明高产增产,为何看多油脂农产品?高塔报告预测买买买的时间窗口!

  来源:oilcn油讯

  

  油的定价权不在国内,因为主要油料基本靠进口。但目前美国及南美大豆几乎全是高产、增产的消息,凭啥看多?

  在上个月的瑞士日内瓦(11月8-10日),有一个比较重量级的国际会议-2016年全球粮食大会召开,国际上的大粮商几乎都有参加。

  

  会上美国知名商品研究公司—the Hightower Report高塔报告公司的总裁 David Hightower对国际油籽市场作了一个演讲,代表了国际一些看多派的观点,他甚至预测了采购窗口期(16年底17年初),因为2017年国际农产品市场可能面临剧烈波动。

  油脂油料市场是不是真的能和熊市说byebye?来听听国外的声音。以下编译来自媒体对Hightower演讲的报道。(文中“粮食”为泛指,包括油籽)

  

  大丰收!可世界正需要

  全球农作物产量是充裕的,同时需求也很可观。Hightower先生首先提及大豆市场:国际大豆丰产,但基金仍看多。

  现在市场都把供应量调至相当高的水平。但问题是:在接下来的12个月,这个高预期能否实现?

  Hightower认为东南亚国家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我们有中国、我们有印度,现在我们还将有东南亚地区,这个地区有着6.65亿人口,粮食进口量以每年12%的速度增长。正如我们从棕榈油生产看到的那样,这个地区的供需已成为世界粮食市场重要的部分。”

  

  另一个因素是更高的原油价格。

  头条新闻总是在说:世界原油需求增长正在放缓。是的,没错! 但每年我们都创造一个全球原油消费的新纪录。

  他称世界经济已历了严重的通货紧缩,股票市场在如此长的时间中超越了商品市场,历史上并不多见。现在我们正接近加息周期,历史上面对加息,股票价格通常表现不好,大宗商品可能重新受到青睐和追捧。

  目前粮食价格的重点转向到南美天气。

  

  创纪录的产量“暂时”带来了创纪录的供应,需强调是“暂时”的,因为我们会担心供应量究竟能达到多高,意外发生的天气事件将影响到供应。

  他以金属举例说明大宗商品价格是如何上行的。投资基金正在寻找进入这些非常便宜的商品。

  即将出现的市场低点

  我们将很快看到美国的粮食产量将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在去年,如果巴西和阿根廷的产量没有遭受那些损失,我们可能看到的是持续18-24个月的熊市,但市场需求持续超过了预期,当然,这很大一部分来自中国,一些市场参与者也认为“这不可能持续”。

  在他演讲的时候(2016年11月8-11日),Hightower认为粮食市场将在未来60-90天内达到主要的(价格)低点。

  “低点是怎么来的?我们根据美国今年的产量,提高了期末库存预期。现在我们直接去看南美洲,我们已经看到了改善:干燥的地区变得潮湿,潮湿的地区变得干燥。因此产量预期是巨大的。”

  他重点强调的是畜牧业的影响。

  

  在中国,这是很重要的因素。中国对饲料的需求将不会下降,除非在牲畜中出现疾病,已经开发的疫苗和成熟的畜牧业管理可以减少这些威胁。

  当然也有一些负面的观点:印度拥有巨大的小麦库存,中国拥有巨大的玉米库存。我们无法得知库存究竟有多大,但重要的是这些库存的质量如何,及是否出现变质问题。

  想想这些:美国创纪录的供应量,美国创纪录的期末库存,南美更大的种植面积,风调雨顺的天气,及主要消费国巨大的库存。这些简直都是熊市的最佳写照。

  

  但在过去的五周,大豆市场一直在积极反弹,这让许多市场参与者困惑。事实上,这是价值的回归。

  诚然,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基金一直是国际大豆市场的主要买家,近期进入豆油的基金也创了记录。因为基金发觉这是价值洼地,从而为这些商品实现价格均衡。

  我们已经看到了创纪录的供给,市场并没有感受到压力。但接下来,南美的局势将会让市场承压,在未来的60-90天内,将会看到24个月内的低点。

  东南亚地区进口增长

  

  Hightower预测,旺盛的市场需求,只会变得越来越高。产量也会越来越高。

  东南亚地区的进口量开始出现增长。人均消费量将继续上升,人们的饮食结构正逐渐发生变化,从水产品海鲜转向加工食品、肉类和蛋白食品。这一转变已持续了相当长的时期,不能低估。

  虽然农作物产量将增长,但他预测市场的不稳定性、波动性将增大:

  你必须了解,未来的市场将更加动荡不安。去年南美洲确实出现了些问题,但大豆市场的表现还不算那么激烈,玉米市场倒是有点显著。我们在价格方面也受到了一些冲击。

  但进入2017年,世界粮食市场将面临更激烈的动荡。现在有人认为,那么高吨位的产量数据在哪儿,波动会少些,但历史告诉我们,情况并非如此。

  怎么强调都不过过份,你必须具有战略眼光,因为市场将进入动荡期。在接下来的60-90天内,也许就有额外的一个机会。如果你是买方,你可以介入并得到一个便宜的价格。然后,粮食价格不可能停留在目前的低水平上。

  如果明年巴西出现问题,或者棕榈油出现问题,在价格上的反应将相当激烈。

  

  所以,如果你是一个买家,这可能是很好的一年;如果你是一个卖家,这一年晚些时候,会是一个好年景。

  如此,所有人都可以快乐,但请记住,世界那么大,商品市场却很小,取你所需吧!

business.sohu.com true 扑克投资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0/n476384706.shtml report 3655 来源:oilcn油讯油的定价权不在国内,因为主要油料基本靠进口。但目前美国及南美大豆几乎全是高产、增产的消息,凭啥看多?在上个月的瑞士日内瓦(11月8-10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