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重组终止万科股价下行 知情人称解禁期还远

第一财经 万科 阅读(0) 评论()

  12月18日晚,万科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深圳市地铁集团已于2016年12月16日签署了《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之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之终止协议》,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终止。

  不过,在重组公告发布的当天,王石现身首届国家发展论坛,用“这场争论还没有最后结束”回应了广受关注的万科股权之争,他并没有就这个问题谈论更多。12月19日,万科(000002.SZ)早间开盘股价一路下行,收盘21.10元/股,跌幅6.06%。

  万科终止重组之后,有市场传言称,宝能正在寻找万科股份的接盘方。传言称,宝能最后一次购入万科A的时间最晚不超过7月19日,宝能在明年1月份便可以出售万科的股份,时间恰好在3月份的董事会改选前。

  不过,有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宝能系离万科股票解禁期还远,目前不需要找“接盘侠”。根据中国证监会于2015年9月18日发布的《证监会上市部关于上市公司监管法律法规常见问题与解答修订汇编》(以下简称《解答》),第一大股东未达到30%也需遵守12个月锁定期的规定。

  根据万科公告,钜盛华于2016年7月5日至2016年7月6日通过资产管理计划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A股股份78392300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710%。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合计持有公司A股2759788024股,占总股份的比例为25.00%。

  毋庸置疑,钜盛华以25%持股稳居万科第一大股东之位,按照《解答》规定, 第一大股东未达到30%也需遵守12个月锁定期规定。这也意味着,宝能系解禁万科股票至少需等待至2017年7月。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0/n476389032.shtml report 730 12月18日晚,万科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深圳市地铁集团已于2016年12月16日签署了《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之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之终止协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