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希腊穷人减税福利被迫搁置(组图)

中金网 阅读(0) 评论()
中金网12月20日讯,据外媒报道,在反对党的影响下,希腊议会原定于周一举行的针对爱琴群岛税收减免计划的投票表决推迟到了周三。



爱琴群岛居住着成千上万移民。这一税收减免计划曾一度让希腊政府陷入与欧洲各国债权人之间的纠纷中。

这一税收减免计划具体措施在于维持该群岛最高销售税税率在17%,而其他地区却为24%。

适用于东部爱琴群岛包括莱斯博斯岛,希俄斯岛、萨摩斯、莱罗斯岛、和科斯岛,这些地区生活着大量的难民,去年这里的移民数量也是飞涨,如今有超过16000人挤在拥挤的难民营里。


本月初,希腊政府意外宣布这一政策,与此同时还将对低养老金收入者发放一次性圣诞节红利。政府这一举措引发了欧洲债权人的不满,让本已成功达成的债务减免优惠无果而终。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声称这一政策是为了让政府每一分欧元盈余回报给最穷苦的人民。

然而,国际债权人却因为齐普拉斯并未提前向他们通知此事而感到不满。

欧洲集团(Eurogroup)发言人周三表示,欧元区暂停最近宣布的希腊债务减免计划。

这一言论引发了法国财政部长的反对,称欧洲集团这一声明并没有经过19个成员国的商讨。

当前债权人正针对希腊进行财政评估,以确定是否可以继续获得860亿救助基金。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Valdis Dombrovskis在接受希腊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各方拿出建设性的态度,接下来的几个月将达成协议。”

他还补充说,从这个角度来说,再次审核希腊预算计划“将在2017年年初结束”。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金网 https://forex.cngold.com.cn/20161220d1710n108859735.html report 1886 中金网12月20日讯,据外媒报道,在反对党的影响下,希腊议会原定于周一举行的针对爱琴群岛税收减免计划的投票表决推迟到了周三。爱琴群岛居住着成千上万移民。这一税收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