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欧洲最穷国”民众很无奈 想退休还不能提前退!(图)

中金网 阅读(0) 评论()
中金网12月20日讯,据图片报报道,位于乌克兰和罗马尼亚之间的摩尔多瓦是个以农业为主的国家,农业产值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50%左右,目前,该国仍是欧洲大陆人均收入最低的国家。


报道指出,在摩尔多瓦独立后,经济形势持续恶化,年轻人纷纷奔赴海外谋生,以至于在摩尔多瓦本土,老龄化达到了惊人的地步,大约三分之一的人口都到了领取养老金的年纪时,政府需要支付养老金给退休人员时,政府感到“压力山大”,直呼“吃不消了”!

因此,该国国会议本周一(12月19日)批准了延迟他们国家国民退休年龄的建议,将女性的退休年龄从现在的57岁延迟到63岁,同时也将男性的退休年龄从现在的62岁延迟到63岁。

报道援引知情人称,这项改革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意的一项三年的援助计划的一部分,这项改革意在减轻政府的负担。

据其介绍,此后摩尔多瓦每年都将上调他们国家国民的退休年龄,直到这一措施在2028年完全生效为止。

摩尔多瓦属于温带大陆性气候,并且阳光充足,拥有“美酒之乡”的美誉,他们国家的人民可以在退休后领着退休金,品尝着甘甜的美酒享受慢节奏的生活,退休后的日子过得甚是惬意,令人很是羡慕。

但这种舒心的日子很快就将成为过去。目前,摩尔多瓦寿命为男性:67.5岁,女性:75.5岁。该国共有350万人口,但其中100万人生活在国外,剩下的人口当中,有70万都要靠领取养老金生活。

一位分析师表示:“提高退休年龄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摩尔多瓦的财政负担,但也要考虑到民众的实际情况,根据不同行业的人群有不同的安排,不要搞"一刀切"。”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金网 https://forex.cngold.com.cn/20161220d1710n108870837.html report 1181 中金网12月20日讯,据图片报报道,位于乌克兰和罗马尼亚之间的摩尔多瓦是个以农业为主的国家,农业产值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50%左右,目前,该国仍是欧洲大陆人均收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