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招商基金:2017年投资A股关注3条主线 债市机会显现

金融工厂 基金 阅读(0) 评论()

  在招商基金12月20日举办的年终投资策略会上,招商基金股债双料金牛基金经理王景和招商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副总监邓栋对2017年的股市和债市分别进行了预测和展望。

  作为知名基金经理,王景在演讲中对2017年的大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总体而言,基本面和流动性都有趋紧的倾向,难言有系统性的机会,不过结构性的机会还是有的。”

  “首先从基本面上看,由于当前经济结构的问题,房地产在经济发展中作用较大,房地产成交持续萎缩将是影响经济的最重要的便利,2017年的经济增速将会是谨慎乐观的态度。”王景说,“然后我们再看资金面的情况,国内外利率水平预期都将上行,资本市场面临的基本面难言乐观。尤其在美国加息的背景下,我们的货币政策也没有更多的选择。”

  “从政策面来看,政策唯“稳”,管理层一再强调防风险,所以2017年政策面不支持市场的大涨大跌,极可能是震荡的走势。不过我们可以把经理放到细分领域中寻找结构性的机会。”王景表示。

  在回答搜狐基金未来看好哪些板块的投资机会时,王景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第一是制造业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原因是经过几年时间的调整,各个行业基本上都经历了出清的过程,成本较高,竞争力低下的企业陆续推出,龙头企业的份额在不断上升。这类制造业的龙头企业,无论行业需求有没有明显起色,他们都表现优于行业的收入增长速度,这将是我们寻找战胜市场企业的一个主要思路;

  第二是受益国企改革和土地改革的板块和个股。首先看国企改革已经进入实质进展阶段,近期看到资产注入,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等各种形式的国企改革方案都有典型案例出现,2017年投资就要结合基本面,寻找安全边际足够好或者行业在发生积极变化的公司提前布局。关于土地改革,可以关注包括农资、农机、农产品加工销售和农村金融等上下游行业和为农业提供配套服务的行业进行布局。

  第三是军工。之所以看好军工首先是因为军工是国企改革的排头兵,资产注入陆续会有重磅的案例出现;其次是在复杂的国际形势;而且经过十年内的研发投入,我国在军机等技术上的积累也到了可以厚积薄发的阶段。

  招商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副总监邓栋也对宏观经济和固定收益市场进行了展望。他认为:“房地产、基建、制造业投资将会是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展望2017年的货币政策,应该是稳健中性的,货币中性有利于应对美国加息和人民币贬值压力提升的局面,目的就是引导资金脱虚向实。短期也是有利于防控金融风险,实现去杠杆的效果。”

  对于当前的债市风波,邓栋在演讲中表示:“尽管近期有债市暴跌,但是经济下行的趋势决定债市长期慢牛的趋势依然存在。具体首先来看利率债,短期需要观察货币政策边和资金面,而中期需要关注通胀预期证伪和经济下行的压力;再看信用债,资金面紧张,信用利差抬升,对信用债扔采取提高等级、控制久期的策略;而针对可转债,估值压缩已经基本到位,可以等待权益机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金融工厂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1/n476496788.shtml report 1447 在招商基金12月20日举办的年终投资策略会上,招商基金股债双料金牛基金经理王景和招商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副总监邓栋对2017年的股市和债市分别进行了预测和展望。作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