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巴西前总统:现在的总统是个叛徒(图)

中金网 阅读(0) 评论()
中金网12月21日讯,巴西前任女总统Dilma Rousseff给现任总统Michel Temer贴上了一个“叛徒”的标签,并称其是一个“不合法的总统”,号召政府举行新选举。


巴西国会在今年5月因有关非法账务操作以及人为操纵预算掩饰经济下行的指控悬停了Rousseff的总统职务。Rousseff否认了任何错误行为,并称移除她的尝试实际上是政治对手发动的政变。她在8月被弹劾,取代她的是现任总统Temer.

“(Temer总统)很明显是巴西的一个非法总统”,Rousseff在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的前线(UpFront)栏目上说,“那是因为把他带进政府的程序...是一个基于撕裂巴西宪法的程序”。

“我从没想过他会是一个叛徒,但他确实是一个叛徒。他没有背叛我个人。他背叛了巴西总统这样一个职务。他背叛了一个制度。并且进一步,他背叛了一个运动”。在采访中,Rousseff提到了导致她被弹劾的指控。

“国会与司法部门的一些环节联手并发动了一个政变,以完全无事实根据的指控将一个总统革职”。在8月份,81名参议员中的61名在经过了五天的审判以及冗长的通宵辩论之后投票通过了弹劾Rousseff. 她声称她的政敌因她坚持不放弃腐败调查而对其施以惩罚,并称发起新选举是“阻止政变”的唯一方法。

Rousseff坚称她的弹劾是她为拒绝取消针对国营石油公司Petrobras的广泛警方调查付出的代价,并称腐败的政治家合谋驱逐她是为了中止调查并给予该公司数十亿回扣。

在担任总统前,Rousseff是Petrobas的总裁(2003-2010年期间),但她否认知晓公司内部的腐败。Rousseff及其前任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所领导的巴西劳工党(Workers Party)因让2900万巴西人脱离贫困而受到赞誉。

现在,她号召巴西政府举行新的选举,不要等到2018年。“我相信解决巴西今日困境的关键是恢复总统自由选举”,她说,“我们必须选出一位新总统,有效制止这个政变”。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金网 https://news.cngold.com.cn/20161221d1702n109177949.html report 1368 中金网12月21日讯,巴西前任女总统DilmaRousseff给现任总统MichelTemer贴上了一个“叛徒”的标签,并称其是一个“不合法的总统”,号召政府举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