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年底银行发福利 理财产品收益率飙升

  提及理财,估计人们常常挂在嘴边的当属银行理财产品,但就是这个“大众款”,今年的收益率却连连走低,让不少普通投资者心灰意冷,不过笔者真的要提醒这些对银行理财产品失去信心的投资者,“买买买”的时候已经来了。

  近期,由于市场资金紧张,加之年末银行揽储压力上升,几乎每家银行都出手提高了自己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据DM报价系统的数据,同业银行非保本理财3个月期限(跨年),收益率普遍升至4%以上,甚至高达4.5%,上涨幅度在50BP-70BP,但就在上一个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能达到4%以上的都是少之又少。更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不少理财产品出现了收益倒挂现象,短期理财产品较长期理财产品收益更高。面对如此大好行情,那么笔者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几个“爆款”。

  今年四季度以来,股票市场出现了一波了一波凌厉的上攻走势,虽然近期利空因素不少,但市场人气较年初之时回暖了不少。因此,一些与股指挂钩的银行理财产品受到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

  具体来看,农业银行2016年“金钥匙·安心得利·如意组合”第454期沪深300指数期末看涨连续型人民币理财产品。该产品与沪深300指数股沟,在沪深300指数价格表现大于等于5%时便可取得6.3%的最高收益,而最低预期收益为2%,非保本浮动收益,委托期90天,起点5万人民币。若按5万元,6.3%的收益上限计算,产品到期可获得776.71元的收益。

  虽然与股指挂钩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看似较高,但实际收益能否达到最高预期却存在着很大不确定性。因此,笔者再给大家介绍一款与绿色环保投资挂钩的理财产品—兴业银行“万利宝-绿色金融”理财产品。近年来,绿色产业越发受到政府重视,并大力引导理财资金流向绿色金融领域。据了解,该产品的投资标的均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绿色金融债的39号公告及附件和中国银监会绿色信贷统计制度等监管文件重点支持的绿色环保资产,所以安全系数较高。

  其他方面,该产品的委托期为84天,目前年化净收益率为4.3%,5万元起投。不过目前该产品的上一个投资周期还未结束,下一期将于2月底开放。因此,有意的投资者可以先将其放到自己的备选苦中。

  当前银行理财产品众多,其背后所对应的资产却存在较大差异,所以投资者在挑选产品时,还应尽量结合自身的情况,尤其是在风险承受能力上要给出一个准确的评定。

business.sohu.com true 金融工厂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1/n476515326.shtml report 1208 提及理财,估计人们常常挂在嘴边的当属银行理财产品,但就是这个“大众款”,今年的收益率却连连走低,让不少普通投资者心灰意冷,不过笔者真的要提醒这些对银行理财产品失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