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开心鬼”黄百鸣出售旗下影视公司 套现近2亿

面包财经 阅读(0) 评论()

  香港知名艺人,开心鬼的扮演者黄百鸣控股的天马影视(1326.HK)近日发布公告:公司大股东荣恩有限公司与安徽鑫科订立买卖协议,转让所持天马影视29.9%股份,总价为1.94亿港元。转让前黄百鸣通过荣恩公司持有天马影视47.55%的股份,交易完成后,黄百鸣持有的公司股份将减少为19.49%,不再为公司控股股东。

  天马影视于2012年在香港上市,但上市以来盈利情况并不理想。2014/2015财年天马影视亏损近2.15亿港元,主要是因为收购Chili公司造成1.38亿港元的商誉减值亏损。并且公司投资的一部电影没有在期内确认为收入。

  截至今年6月30日,天马影视营收达4.51亿港元,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85.32%,亏损收窄至7259.1万港元。下面是面包财经根据财报数据绘制的天马影视历年营收和净利润变化趋势图:

  近年来天马影视参与投资的电影包括:《叶问3》、《王家欣》、《赏金猎人》、《S风暴》等。

  接手黄百鸣股份的安徽鑫科材料公司是一家A股上市公司,交易完成后鑫科材料将持有天马影视29.9%的股份。

business.sohu.com true 面包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1/n476548179.shtml report 798 香港知名艺人,开心鬼的扮演者黄百鸣控股的天马影视(1326.HK)近日发布公告:公司大股东荣恩有限公司与安徽鑫科订立买卖协议,转让所持天马影视29.9%股份,总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