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月收入多少幸福感最高?答案你绝对想不到!马云们的不幸能让我分担下么?

  文章经授权转载自 创业邦杂志(ID:ichuangyebang)

  作者:扒扎黑卡扎菲

  

就今天这雾霾

月收入多少钱都不可能幸福

  月收入多少幸福感最高?就今天这鬼天气,收入多少都没什么幸福可言,连最起码的呼吸都成了问题,还幸福个毛啊。

  今天,是二十六节气里的,大霾。全国人民迎来最严重雾霾,大雾橙色预警与霾橙色预警齐飞。

  

  不过,越是这样的日子,人越容易停下来思考:我们拼命赚钱就是为了获得幸福,那到底赚多少钱才能幸福?赚钱越多越幸福么?我们应该怎么追求幸福呢?

  12月17日,《2016年度中国幸福报告》、《2016年度中国健康报告》发布。“杭州是幸福指数最高的城市,所以,我们选择在杭州发布这个全国性的榜单。”昊达生活方式研究院院长、暨南大学生活方式研究院联席院长费勇教授说,这两个榜单关切的是每一个人的健康与幸福,关心的是哪些生活方式让每一个人更健康、更幸福。

  2016年,生活榜研发团队在全国32个城市随机抽取1万人为样本,就健康、幸福和生活方式的关系进行了数据采集、调研、分析。通过两大榜单,你会清晰看到自己的健康与幸福真相,会了解到哪些因素在影响着自己的健康与幸福。

  一、随着个人月收入的增高,居民幸福感先升后降。

  《2016年度中国幸福报告》显示,居民幸福感最高的三个地区是海南省、江苏省、天津市;最低的三个地区是湖北省、青海省、江西省。

在影像幸福的因素中:

低学历群体比高学历群体更容易获得幸福

有房群体比没房群体更容易获得幸福

有伴侣群体比没伴侣群体更容易获得幸福

  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的快乐、生活满意度、幸福明显高于男性,感受到的压力明显低于男性。

  是不是收入越高的人,越幸福呢?

  “我们的调查结果不是说钱越多越幸福,但是也不能说钱越少越幸福,这中间有个平衡点。”费勇说,并非收入越高,个人幸福指数越高。

  随着个人月收入的增高,居民幸福感先升高后降低。月收入1.2万元-1.5万元的人,幸福感是最高的。

  而对幸福影响最大的五个因素是:乐观程度、健康状况、休闲满意度、是否有伴侣、医疗服务满意度,并没有和钱挂钩。

  二、随着受教育程度的增高,健康指数先升后降。

  “我觉得健康代表了人类在身体层面最高的一个追求,就是所有人都希望身体健康。”费勇说,但健康到底是跟什么因素有关?

  《2016年度中国健康报告》显示,对健康影响最大的五个因素是:幸福感、乐观程度、年龄、锻炼频率、休闲满意度。

  城市居民健康指数最高的三个地区是:河南省、浙江省、黑龙江省。

  有句古话叫“财多身体弱”,调查似乎在某种程度上也证明了这一点:随着月收入的升高,健康指数先上升后下降。其中,月收入1.2万元-1.5万元的人群身体健康指数最高,月收入9000元-1.2万元的人群心理健康指数最高。

  “我们发现受访者读的书多,健康状况反而下降”,社会学家、昊达生活方式研究院首席研究员、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丘海雄教授说,随着受教育程度的增高,健康指数先上升后下降,大专学历的人健康状况最好。

  创业大佬的幸福在哪里?

  如果从收入讲,创业者、尤其是实现财务自由的成功创业者,早该幸福的满地打滚了吧。然而,是样么?大部分创业者忙得连生活都没有,又谈何幸福?创业维艰,每一天都生活在焦虑中;创业孤独,也许没有人能理解你,甚至包括你的家人。

  那么,创业者应该如何追求幸福?看看下面这五位创业大佬的幸福观:

  ? 马云:月薪两、三万最幸福,超过一两千万就麻烦。

  钱在100万的时候是你的钱。

  其实现在中国最幸福的人是一个月有两三万、三四万块钱,有个小房子、有个车、有个好家庭,没有比这个更幸福了,那是幸福生活。

  超过一两千万,麻烦就来了。你要考虑增值,是买股票好呢?买债券好呢?还是买房地产好?超过一两个亿的时候,麻烦就大了;超过十个亿,这是社会对你的信任,人家让你帮他管钱而已,你千万不要以为这是你的钱。

  所以我对这个一点兴趣也没有,而且失去了太多。你说你能花得了什么?你能吃什么?T恤衫、裤子能有多少钱,我饭量更少!

  ? 比尔盖茨:幸福就是过普通人的生活。

  作为曾经的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眼里的幸福可能会让不少吃瓜群众心塞:

  如果你已经习惯了过分享受,你将不能再像普通人那样生活,而我希望过普通人的生活。不傲、不奢,切切实实地放下身段,融入普通民众之中,做一普通人。一个人只要用好了他的每一分钱,他才能做到事业有成、生活幸福。

  ? 刘强东:幸福就是与爱的人一起过简单生活。

  我希望有一天中国的企业家做企业能够以追求幸福为目的,能够正视幸福的重要性。

  财富、名望等是社会给予个人的身份认可,与幸福这件事并无直接关联。真正对一个人产生深远影响的,是人在亲密关系中分享爱的能力。

  我是一个简单的人,希望一切事情都能简单化,而且对于我而言,家人、朋友是很重要的一部分。目前,我希望能把生活、事业、健康兼顾起来,把工作之外的更多时间放在与家人、朋友的相处上。

  与爱的人一起过简单的生活,这就是我所理解的幸福。

  

  ? 李彦宏:如果把财富看得更广义一点的话,它应该意味着幸福才对。

  如果把财富看得更广义一点的话,它应该意味着幸福才对。金钱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是不是在做你喜欢做的事情,是不是有一个幸福的生活。在我看来,幸福是更重要的。很多人在温饱线上挣扎的时候不见得能够理解这种想法,但是一旦有一个相对稳定的生活时,仔细想想,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我羡慕闲云野鹤的生活,我认为梦想有两个层面,先实现事业的梦想再实现生活的梦想、家庭的梦想。而实现生活的梦想和家庭的梦想,才是真正的幸福。

  ?董明珠:幸福其实很简单,它不是说我们拥有了多少,而是我们创造了多少。

  因为董明珠对于工作没有时间概念,甚至做饭的时候想到的都是工作。因此在她看来,在家做卫生就很幸福,只要有时间,董明珠都会花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快走,这也是她唯一的消遣。

  曾经有一位记者问董明珠:作为一个女性的企业家,您取得了很大成就,但是作为一个女性,你觉得这一辈子算不算幸福?

  而她的回答令人出乎意料,她说:

  幸福和梦想是不一样的,有人说我天天打麻将好幸福,有些人我天天去旅游,周游列国很幸福,但是我每天在看到我的数据变化,我也很幸福。

  今儿又重度雾霾,一记者街头采访:“大妈,您觉得雾霾会影响你的幸福感?”

  大妈:“首先你得看清楚,我是你大爷!”

  

  注:本文部分图文资料来自央视网、网易财经、微信公众号worldfu、人民网、都市快报。转载请保留!

· End ·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创业邦杂志

ID:ichuangyebang 作者: 扒扎黑卡扎菲

  温馨提示:现在公众号有置顶功能了,大家把微信更新到最新版本,点开“经济的常识”公众号,点“置顶公众号”键,就可以将我们置顶了。这样,您就可以第一时间发现我们。

60714 学区房该不该买 , 计量经济学告诉你!

60628 王石,若是真英雄,你就杀回来!

60627 王石:绝对不离开万科,陪伴才是最美的存在

60624 重磅!英国成功脱欧!如何影响你的钱袋子

60619 海底捞的服务有毒 全国网友都炸了

60610 5大全球知名制造企业同时撤离!苦日子要来了!

60531 明天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60530 房子过户给子女哪种方式最合适?买卖?赠与?继承?不看就亏大了

60521 《欢乐颂》教会我们的14个道理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1/n476560220.shtml report 8196 文章经授权转载自创业邦杂志(ID:ichuangyebang)作者:扒扎黑卡扎菲就今天这雾霾月收入多少钱都不可能幸福月收入多少幸福感最高?就今天这鬼天气,收入多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