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东方福来德落户南京新街口 打造实体零售4.0模式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12月21日,地处南京新街口商圈的东方福来德盛大开业。这是英国知名商业集团House of Fraser(以下简称HOF)在中国的首家门店。

  据了解,HOF于1849年诞生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市,是英国百货零售业久负盛名的品牌之一,也是一家拥有英王室嘉许和授权荣耀的百货公司,目前在全球拥有61家门店,17500多名员工。2014年,三胞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南京新百(600682,股吧)收购了HOF 89%的股权,成为HOF的控股股东,由此开启了HOF开拓国内市场的步伐。

  不同于国内“二房东”型百货,HOF同时也是品牌运营商,旗下拥有近20个独家设计的自有品牌。此外,HOF还拥有一支与全球时尚前沿紧密合作的买手团队,从全球搜罗潮品,满足消费者的个性需求。2015年全年,HOF自有品牌及买手制业务为公司贡献了近50%的销售额。

  据HOF中国CEO孔军介绍,东方福来德不是简单的售卖商品,而是要打造一种生活方式,带给中国消费者更好的购物体验。借助南京新街口商圈的庞大人流,东方福来德以自有品牌、买手品牌为基础,同时与拥有256年历史的英国玩具店Hamleys、美国新奇特连锁商店Brookstone打通,让体验和场景销售充分融合进来,构建一个“有孩子的家庭”和“一家人购物”的亲情社交环境和精神消费场所,再利用互联网手段,融入大金融的优势,打造精准服务和生态链。据了解,东方福来德共包含了300余个品牌,国际品牌占97%(英国品牌占比34%),其中首批入驻的自有品牌共16个。

  购物中心开业当日,恰逢“2016中国(南京)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紫金峰会”举行,来自全国300多家实体零售企业及政、学、研各方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方向和目标。南京市市长缪瑞林在峰会上表示,作为传统的商贸中心城市,南京商贸流通业的基础良好,区域辐射能力强,今年1-11月份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20个亿,同比增长了10.9%。

  在中国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一轮全新的实体零售变革正在发生。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在会上表示,实体零售要从冬天走向春天,需经历四个阶段:1.0阶段招租联营,零售只提供购物场所;2.0阶段提供性价比高的优质商品;3.0阶段提供场景价值;4.0阶段则是在2.0、3.0的基础上,利用互联网手段,结合金融资源优势,打造精准服务和价值生态链。东方福来德就是三胞集团实体零售4.0的落地之作,同时也是中英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试水之作,更是由传统的招租联营商业模式向“自营+体验”的全新商业模式转型的现实成果。袁亚非认为,为顾客提供公平的价格、丰富的产品、独特的场景体验和带来更多价值的综合性服务,才是实体零售转型的根本。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2/n476602444.shtml report 1183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12月21日,地处南京新街口商圈的东方福来德盛大开业。这是英国知名商业集团HouseofFraser(以下简称HOF)在中国的首家门店。据了
(责任编辑:唐绮 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